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07-04 15:28:50 来源: 山东英才学院 作者:

  

  经济与管理学院是山东英才学院重点发展和建设的二级学院之一。

  经济与管理学院现设有工商管理、财务管理、审计学、物业管理等四个本科专业,工商企业管理、会计电算化、投资与理财、人力资源管理、法律事务、新闻采编与制作等六个高职专业。经济与管理学院现有专任教师80人,其中,自有专任教师60人,占75%;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师62人,占78%,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以上教师32人,占40%,聘请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指导教师22人。近3年我院教师主持各级各类教学科研课题74项,承担横向课题10项,企业投入课题经费30余万元,在各类期刊公开发表教研、科研论文225篇,主编、参编教材12部。现已建成省级本科课程精品课程群1个,校级本科精品课程群2个、校级高职精品课程8门。

  经济与管理学院非常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与教育。各学生组织本着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理念,组织开展学习、科技、文体、社团、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各项课余活动,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

  经济与管理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的就业服务工作。定期开设就业指导课,对毕业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和指导;积极开拓就业市场,建立稳定的就业基地;建立并不断完善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通过就业信息网、就业短信平台、职业测评系统、毕业生信息系统等组成强大的就业信息服务网络,为毕业生提供“时时、处处”的信息服务。学院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开展产学研合作教育,先后与LG浪潮电子有限公司、山东泰康人寿保险公司、山东明德物业管理公司、山东中大会计师事务所等10家单位签订了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建立了稳定的教学实习基地。为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及以后的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秉承我校“自强不息,与时俱进”的办学理念,以学科建设为依托、以本科教学为中心、以师资队伍优化为基础、以科学研究强化为关键、以人才培养提升为目标、以思想政治和管理创新为保障,努力为国家培养出更多高水平应用型管理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第十轮巡视进驻16家地区和单位 含派驻纪检组

    1111.jpg

    截至3日,十八届中央第十轮巡视已进驻国务院参事室、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审计署、天津、湖北等16家地区和单位。[详细]

    07-04 09-07新华社
  • 公务员局回应:公务员不存在“官多兵少”问题

    u=2374316184,3204424996&fm=21&gp=0.jpg

    近日,人社部发布了《2015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以下简称《统计公报》),其中涉及公务员的统计数据引起媒体关注。答: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在干部管理实际工作中,我们把县处级副职以上职务的公务员按照领导干部来管理。[详细]

    07-04 08-07人民日报
  • 日本开通“相亲列车” 供逾六十名男女寻觅佳偶

    据日媒报道,供人们在车内相亲的“相亲列车”近日行驶在日本滋贺县彦根站和香川县高松站之间。参加相亲的是日本香川县和彦根市的31名26至45岁男性和从日本全国征集的32名23至40岁女性,他们在特别列车的车厢中相向而坐进行面对面交谈。[详细]

    07-04 15-07中国新闻网
  • 美作家称自由神像面容似设计者兄长 或为男儿身

    该作家称,外界一直以为自由神像的模特儿是设计神像的法国雕塑家巴尔托迪的母亲,但其实真正原型可能是他的哥哥。米切尔向《纽约邮报》透露,她在为新书取材期间,发现自由神像面容与巴尔托迪母亲不符。[详细]

    07-04 15-07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