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2016-07-04 13:42:03 来源: 山东英才学院 作者:

  山东英才学院商学院成立于2004年8月,目前由市场营销、物流管理、国际商务、金融工程、电子商务等专业组成。下设5室2实训中心1研究院,即市场营销教研室、电子商务教研室、物流管理教研室、专业基础课教研室、实践教学教研室、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发展研究院、现代物流实训中心和现代零售商业实训中心。

  目前商学院专职教师队伍中拥有教授12人,副教授16人,博士及博士在读17人,40岁以下教师全部拥有硕士或硕士以上学历,省级优秀教师1人,二十余人次获得教学名师、教学能手、先进教育工作者及优秀教师、科研先进个人等各类荣誉称号。

  商学院目前建成省级示范专业一个(市场营销),省级本科特色专业一个(物流管理),省级本科优秀教学团队一个(物流管理专业教研室),省级精品课九门,校级精品课八门,校级重点建设专业两个,校级重点学科一个,校级实验实训教学示范中心一个。

  目前我院已经承担的国家教育部、省、厅、校级研究课题40余项。其中,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2项,山东省社科基金项目2项,山东省软科学项目3项,山东省教育厅人文社科课题5项;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3项,山东省社科基金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社科基金2项,山东省软科学项目3项,山东省教育厅人文社科课题6项;企业横向委托课题6项。

  商学院一贯重视与其他兄弟院校、相关企业、行业协会、政府主管部门的合作,目前建成4500平方米的实验实训中心一座,主要进行电子商务、服务外包、现代物流管理的实验实训工作,是目前我省在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专业领域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设备最先进的实验实训中心之一。

  该中心目前建成校企共建实验实训室4个——与上海交通大学射频识别技术研究中心、上海海鼎RFID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物联网应用技术实验室;与北京金文天地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未来超市、智能仓储实验室;与山东兰剑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共建自动化立体仓储与智能分拣实验室;与韩都衣舍、山东乾丰物联网有限公司共建电子商务与网络经济新模式研究实验室。同时该中心2012年11月开始与上海交通大学射频识别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张江高科RFID射频识别技术公共测试与服务平台、山东乾丰物联网有限公司合作开始进行物联网技术在物流信息管理中的运用的社会公共展示、推广与服务平台建设,将物联网技术和物流管理相结合,科研和社会技术服务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同时与韩都衣舍、济南众人网络、百度山东分公司、当当网山东运用中心、淄博山水集团开展电子商务运营平台、网络广告、电子商务运作模式等领域的合作与研究,自建电子商务运营平台,开展电子商务模式创新研究,帮助学生进行网络创业,同时与国际商务相结合,运用电子商务运营平台开展国际商务模式研究与实践,全面开展电子商务环境下的国际商务与国际营销实践。

  该中心是山东省政府指定的物流人才培养基地,承担了山东省近千家物流企业的物流统计直报系统培训任务。面向企业,中心提供企业流程改造、员工培训等服务。中心先后完成青岛海信电器集团、山东郓城金泰塑料有限公司、山东省塑料工业总公司、山东伟基碳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乾丰物联网有限公司等公司的企业流程改造项目。完成山东盖世物流集团公司山东佳怡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员工培训;面向高校,中心先后承担了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杏林科技职业学院、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山东商贸学校、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长沙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的师生实训教学培训任务。

  同时参与了政府主管部门主持的“淄博市物流业十一五物流业发展规划” 项目、“济南市高新区物流业十一五物流业发展规划”项目、“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十一五物流业发展规划”项目;“济南市高新区物流园区规划”项目;参与起草了《山东省物流服务业发展规划纲要》、《山东省现代物流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山东省物流企业等级认定暂行办法》、《山东省物流园区等级认定暂行办法》、《山东省物流统计直报制度》的调研、起草和论证工作。

  我院学生在各类学生学科竞赛中成果斐然,山东省物流技能大赛多次获得二、三等奖;第八届大学生“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获得山东省赛区省级一、二、三等奖各一项;第四届全国高校“创意、创新、创业”电子商务挑战赛决赛暨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全国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山东省赛区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全国大学生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大赛山东省一等奖、全国三等奖等各类学科竞赛获奖成绩达到20余项,得到社会和企业的普遍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第十轮巡视进驻16家地区和单位 含派驻纪检组

    1111.jpg

    截至3日,十八届中央第十轮巡视已进驻国务院参事室、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审计署、天津、湖北等16家地区和单位。[详细]

    07-04 09-07新华社
  • 公务员局回应:公务员不存在“官多兵少”问题

    u=2374316184,3204424996&fm=21&gp=0.jpg

    近日,人社部发布了《2015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以下简称《统计公报》),其中涉及公务员的统计数据引起媒体关注。答: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在干部管理实际工作中,我们把县处级副职以上职务的公务员按照领导干部来管理。[详细]

    07-04 08-07人民日报
  • 澳极右翼反亚裔移民政客或重返国会 招致普遍反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7月4日报道,澳大利亚2日投票选出新一届联邦众议员和参议员,虽然正式点票结果预料5日才会公布,不过部分选区选情已经明朗化。汉森在1997年创立“单一民族党”,但当时她的支持率下降,1998年失去议席,2002年被踢出“单一民族党...[详细]

    07-04 13-07中国新闻网
  • BBC民调:近四成英国民众认为该国不可能真正脱欧

    据台湾“中广网”7月2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在英国公投脱欧之后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尽管这次英国公投结果为脱欧,但由于此次公投并没有法律约束力,因此有超过1/3参与过这次公投的英国选民表示并不相信英国会真的会脱欧。也有将近一半的受访者认为,英国在进行...[详细]

    07-04 13-07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