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工程学院

2016-07-04 13:24:10 来源: 山东英才学院 作者:

  园林工程学院成立于2008年,是以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为特色,以园林景观设计与工程为优势,以环境艺术为补充的多科性学院。学院设有园林(本科)和园林技术(专科)、园艺技术(专科)3个专业。培养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创新精神,掌握园林生态学、园林与园艺植物栽培养护、园林植物造景、园林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从事园林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施工和管理能力,能在城乡建设、园林(园艺)企业从事园林与园艺植物栽培养护、园林景观及各类园林绿地的设计、施工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技能人才。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学科队伍结构合理,知识结构健全,现有专、兼职教师18人,其中教授、副教授4人,拥有博士、硕士学位者14人。在职专任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级课题1项、校级课题3项、横向课题多项,主编出版专著和统编教材11部,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100多篇,正在实现从目前教学型学院向教学研究型学院的过渡。

  学院坚持校企深度合作和“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理念,以园林(园艺)植物应用为主线,以横向科研与社会服务为依托,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学院实习实训条件优越,现有教学实验室4个(组织培养实验室、植物与植物生理实验室、土壤肥料实验室、真菌资源利用实验室)、园林植物标本园1处(20亩、园林植物110多种)、园艺花卉圃1处、标本室2个(植物病虫害标本室、园林植物标本室)、智能温室一座,先后与台湾三益集团(泰安公司)、德州世纪风园艺科技创新有限公司、济南润丰大地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山东光合园林、济南百合园林等多家单位建立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不仅为培养学生的实践技能提供了良好条件,同时为学生就业开辟了广阔的渠道,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