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届大学生移动互联网创业大赛启动 上万学子挑战微商代理

2016-07-01 12:20: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大众网济南3月22日讯(记者 满德利)“数据重购商业、流量改写未来”、“大智云移”(大数据,智能化,云计算,移动互联)机会均等的摆在人们面前,当前我们已经迎来了移动互联的时代。今天上午,中国大学生首届移动互联网创业大赛(山东赛区)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启动,旨在发掘大学生群体中的创业精英,为他们提供创业实操训练的平台,积累创业经验,提供创业成才机会。来自全省11所本专科院校的100多个代表队及合作企业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由教育部指导、微赛中国团队执行的微商领域的校企对接项目,基于全国高校毕业就业协会启明星分会为对接主体,实现全国入围大学学生无偿公益参与的目的。大赛通过为传统企业量身定制微商渠道平台,参赛学生全部化身微商代理,以销售额论英雄的全国范围内的微商代理商PK大赛。

  启动仪式上,山东赛区发起单位——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明照凤女士发言。她提到,这是一个充满机遇,危机并存的时代,必须眼光卓越、无所畏惧。国家和全社会都在营造支持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机会,为梦想努力。她还建议学生,要用好大赛的资源,坚持把一件小生意做成大买卖、把一个小技术做成高科技,把好的想法和项目变成实实在在的成果。

  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看到有知名品牌为本次大赛提供了价值不菲的矿泉水,一打听,原来是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参赛队员郑书康拉来的赞助。虽然现在还是医药营销的大二学生,可是郑同学的手上已经在运作四个创业项目,并且管理着三十多人的学生团队。他的创业项目包括为移动APP做校园推广、为节假日回家或旅游的同学提供包车服务、大学生兼职中介平台,现在他也加入了这次的移动互联网创业大赛,开始尝试微商营销。

  郑书康介绍,他所在的班一共三十七个人,创业的学生占了三分之一左右。由于学校创业氛围浓厚,加上学校为学生提供办公场地、培训指导和政策优惠,不少学生都在尝试了自己做老板了,有的同学在淘宝开设服饰店,也有同学已经进军移动互联网,通过微信朋友圈卖手机、电脑。

  据了解,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自2010年提出创建创业型大学以来,坚持四位一体的创业教育,创建了创业教育+创业实践+创业孵化+创业成功注册的实践模式,创建了电子商务类、科技创新类、创意设计类、商业服务类和综合类一园五区创业孵化基地。有创业广场,创业一条街、建有国家标准的创业训练营、培训基地等创业生态园。正在规划建立市场化运作的校园创业孵化器。设计新的商业模式,建立辐射东部大学城创业孵化基地,开放管理,吸引企业和东部大学生来校创业。

  明照凤说,这次大赛结束,才是学生真正创业的开始,学校将通过大赛发现具有商业素质、创业潜质的学生,并尝试为他们组建专门的创业精英班、进行创业培训,并将有发展前景的创业项目引进到创业孵化园。

  “我们对他们像培养树苗一样,从种子期到成长期到孵化期和最后的成功期,都有一系列的扶持计划,将来还会建成市场化运作的孵化器,为这些有创业梦想的“学生苗”未来成功创业提供坚实的基础!” 她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7-01 11-07央视财经
  • 《中国未成年人新媒体影响力榜》5月榜单出炉!

    《中国未成年人新媒体影响力榜》刚刚推出5月最新榜单排名,继4月榜单发布之后,5月榜单加入了对比分析的梳理工作。“宝鸡高新第二小学”调整推文量之后,阅读数、点赞数大幅度增加,荣登全国小学类微信月榜榜首。[详细]

    07-01 12-07未来网
  •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举办招待会庆祝巴中友谊

    (记者 杨潇) 6月30日晚,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在北京举办招待会,庆祝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历史悠久的友谊。图为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右)与中国-巴基斯坦友好协会会长沙祖康在招待会上交流。[详细]

    07-01 11-07中国经济网
  • 穿低胸装投简历 面试机会增5倍

    最新研究表明,女性求职者如果在简历中附上一张穿着暴露服装的照片,获得面试的几率会高出五倍。在申请的200个岗位中,附有低胸装照片的简历比照片中穿着保守的简历多赢得62个面试机会。[详细]

    07-01 11-07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