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孙立杰

2016-07-12 09:35:33 来源: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作者:
   孙立杰,男,汉族,共青团员,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建筑设计技术专业2012级专科生。

   现担任班级团支部组织委员、学校“鲁班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志愿者协会”会长职务。入校以来,孙立杰同学始终牢记自身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先进,追求进步,认真稳重,不骄不躁。

  一、立足专业,精技强能

  该同学深知专业知识学习对学习生涯和未来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在专业学习中始终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注重实训实践,刻苦钻研、不怕困难、持之以恒。课余时间广泛阅读大量书籍,努力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身能力和综合素质。自入学以来专业学习成绩一直稳列年级前茅,并自学通过了全国BIM技能等级考试,考取国家一级建模师资格证书。

  二、勤奋踏实,全面提升

  该同学在班级担任组织委员,工作中认真履行组织委员职责,利用课余时间广泛浏览各类新闻网站、学院网站及其他信息媒介,广泛搜集教育资料,组织团员学习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开展时事政策教育。

  该同学担任学院“鲁班传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在协会工作中,积极履行协会会长职责,积极参加鲁班文化育人工作,争做当代鲁班传人。组织同学们共同开展鲁班文化宣讲、“鲁班传说进教室”和“寻找鲁班印记”社会实践活动,举行“鲁班文化进班级”PPT比赛,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等活动。将鲁班的创新精神应用到专业技能训练和社会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带动协会成员进行参观实践和写生,共同提高审美能力和绘画技巧,实现“勤奋传承规矩,巧妙创新工具,实用精美建筑,高效诚信服务”的协会宗旨,为弘扬鲁班精神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鲁班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志愿者协会获2014年“山东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活动类一等奖”。

  在日常生活中,该同学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尊师敬长,关心同学,乐于助人,严于律己,生活俭朴,乐观向上,得到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三、业精于勤,载誉而来

  20143月荣获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鲁班之星”十佳优秀学生称号;3月荣获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文明学生”称号;3月被推荐为山东省省直机关“优秀团员”候选人;5月获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优秀团员”称号;5月考取全国BIM技能等级考试一级证书;9月在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第一届“鲁班文化进班级PPT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20148月荣获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和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颁发的“全国建设类专业优秀大学生”称号;荣获2014年“大众报业杯”山东高校十大优秀学生称号。

  荣誉是对个人努力学习和工作的高度肯定。一年多来,孙立杰同学因为在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等方面的优秀事迹,受到国家、省级、学校等多个部门的表彰肯定,也得到了广大学生和网友的一致好评。面对这些荣誉和光环,他始终就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并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要再接再厉,一步一个脚印,把每次荣誉的获得作为再次进取的起点,稳步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抗洪官兵双腿满是红疹:能经历抗洪,我是幸运的

    rfd.jpg

    7月9日,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的武警官兵在长江九江段的江新洲堤坝上搬运沙包。7日14时30分抢险工作一开始,汪龙、尹金、陈国钡等官兵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就率先跳进水里,摸清地形,插上标杆。[详细]

    07-12 09-07中国新闻网
  • 第十届中国国际青少年动漫周7月16日启幕

    记者从中国国际青少年动漫周组委会了解到,第十届中国国际青少年动漫周将于7月16日至20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本届动漫周的活动主题为“拥抱动漫,放飞理想”,将围绕动漫艺术、竞技、经贸、论坛、旅游5大板块,举办40余项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重点推介第...[详细]

    07-12 09-07央广网
  • 日本首相安倍吁讨论和平宪法 暗示修宪需要妥协

    ”  他指出:“但是自民党本身并未在国会两院都拥有超过2/3席次,因此我不预期自民党的修宪草案能照原貌通过。”  分析称,尽管安倍的经济表现乏善可陈,选民仍支持这位鹰派首相,让安倍领导的自民党及其盟友掌握参院过半席次。[详细]

    07-12 09-07中国新闻网
  • 日本解除福岛县南相马市疏散指示 民众态度消极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的原子能灾害当地对策总部本月12日解除了福岛核事故发生后对福岛县南相马市部分地区发布的疏散指示。据悉,日本政府计划在2017年3月底前消除福岛县内的居住限制区域和疏散指示解除准备区域,相关准备工作今后将在县内展开。[详细]

    07-12 09-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