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山东万斯达集团与我院深度合作建立3大校企合作专业

2016-07-08 09:35:11 来源: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作者:

  2016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中提出:“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据统计,我国建筑产业化专业技术人才缺口已近800万人,在这样的形势下,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与山东万斯达集团以深度校企合作模式在原有建筑专业课程的基础上增加建筑产业化方向课程以适应建筑产业化行业发展的进步与变化,通过校内学院教学、线上慕课平台、线下实训基地联合体,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实践相结合、立体化、全方位地培养新型建筑产业化人才。

  一、培养专业:建筑工程技术(建筑产业现代化方向)、工程造价(建筑产业现代化方向)、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建筑产业现代化方向)

  二、培养标准:本专业面向建筑行业服务建筑产业化企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熟练的职业技能、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能力,掌握建筑工程识图、建筑工程施工技术与管理专业理论知识,具备较强的建筑工程装配式构件设计与制作、建筑工程施工、管理等能力,适应施工员、质量员、材料员等职业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培养人数:120人(每个专业40人)

  四、培养层次:大专(学制三年)

  五、就业优势:学生入学即与企业签订就业意向书,入职第一年年薪可实现3-5万元,高层技术管理人员平均年薪15-30万元。据统计目前建筑产业化人才缺口近800万。

  六、报名及录取方法:考生高考填报专科(高职)志愿时,第一志愿第一院校位置填报我校,专业填报从“建筑工程技术(建筑产业现代化方向)、工程造价(建筑产业现代化方向)、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建筑产业现代化方向)”中选择,我院按分值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录满为止。若第一志愿考生不足,再从征集志愿考生中择优录取。

  七、学费:每生每学年8000元

  八、奖助学金:学生除了享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及学校的奖、助学金外,还将享受“智筑侠奖学金”。

  九、联系方式

  学院咨询电话:0531-67892888 89709888 89709885 67892886

  企业咨询电话:0531-81286195、81286194

  附1:山东万斯达集团简介:

  山东万斯达集团始创于1998年,是我国最早从事建筑产业化领域装配式建筑体系研究、产品开发、制造、施工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公司是国内少数几家集技术咨询、研发设计、产品制造、工程安装、售后服务等为一体的建筑产业现代化企业。目前共有四个生产基地多条预制构件生产线,已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外观专利48项,“新型装配整体式楼盖体系的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授予公司“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的称号、山东省住建厅授予公司“建筑产业现代化生产基地”的称号。

  附2:2016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校企合作专业招生计划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民告官”案政府须派人出庭 干扰立案将被追责

    民告官1.jpg

    昨天,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要求,行政机关不得借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名义,以开协调会、发文件或者口头要求等任何形式,明示或者暗示人民法院不受理依法应当受理的行政案件,或者对依法应当判决行...[详细]

    07-08 08-07京华时报
  • 中央巡视第二次“回头看” 15个巡视组全部进驻

    截至目前,15个中央巡视组已全部进驻,对全国人大机关党组等3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同时对天津等4个省市进行“回头看”。至此,十八届中央第十轮巡视工作已全面展开。 [详细]

    07-08 07-07新华社
  • 撒切尔夫人之后 英国将迎来历史上第二位女首相

    英国保守党两名女议员在7日举行的第二轮党内议员投票中胜出,成为该党领袖竞选中仅剩的两名竞选人。她们中的胜选者将接替卡梅伦出任保守党新党魁和英国新首相,英国将迎来其历史上第二位女首相。[详细]

    07-08 09-07中国青年网
  • 另类美女与野兽:摄影师捕捉大自然的震撼力量(图)

    据外媒报道,一名身穿白色裙子的美女,不畏惧天空变成了恐怖的黑色,安详地站在即将迎面而来的风暴前——这是摄影师迈克的作品。这位32岁的追风勇士说:“这是捕捉‘美女与野兽’的完美机会。[详细]

    07-08 09-07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