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经济管理系

2016-07-15 10:21:00 来源: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作者: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建筑经济管理系目前开设工程造价、建筑经济管理(建设会计与投资审计方向)、公共事务管理三个专业,在校生3400余人。建筑经济管理系拥有一支工程实践经验丰富的双师型教师队伍,现有校内专任教师35人,校内兼课教师31人,副高级以上职称19人,省级教学能手2人,多人为山东省建筑工程评标专家库专家,多数教师拥有一级建造师、造价工程师、咨询工程师等行业资格证书。建筑经济管理系坚持教育创新,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顶岗实习”的人才培养模式和“项目导向、任务驱动、教学做一体”的教学模式,工程造价专业为山东省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建筑经济管理系现有6个识图实训室、4个工程造价实训室,2个招投标实训室, 2个会计电算化实训室、1个建筑工程进度管理实训室,1个模拟法庭实训室,相关专业各岗位典型工作模拟实训室若干。在校内实训条件不断完善的同时,我们还十分重视校外实训基地的建设,现有近30家企业成为我系校外实习实训基地。2014年10月,第七届全国中、高等院校“广联达杯”工程算量大赛暨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广联达杯”施工管理沙盘及软件应用大赛在我院举行,260余支队伍近1200名师生参加了比赛,这也是该项大赛创设以来首次由职业院校承办,这充分说明我们的办学水平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建筑经济管理系毕业生已经遍布全省建筑施工企业、工程建设咨询公司、项目管理公司、造价咨询公司、招投标代理机构等单位,从事技术、管理、服务一线工作,成为全省建筑业的骨干力量,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工程造价

  本专业培养面向施工、建设、咨询、造价等企事业单位,具备工程造价综合职业能力,具有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专业技能的高端技能型人才。根据教育部、住建部文件精神,工程造价专业将来要走精细化发展方向,将分为建筑工程造价、安装工程造价等多个方向。

  目前开设的课程有《建筑构造与识图》《建筑与装饰施工工艺》《建筑工程定额与计价》《建筑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建筑设备安装工程预算》《建筑装饰工程预算》《招投标与合同管理》《计量与计价软件应用》《工程造价控制》等。

  毕业生可在建筑企业、房地产企业、装饰企业、市政企业、工程造价咨询、招标代理、工程项目管理、工程监理等单位从事施工图预算、工程量清单报价、工程结算编制等技术工作。可取得助理造价师、施工员、AUTOCAD、造价软件应用能力等级认证等专业技术证书。

  建筑经济管理(建设会计与投资审计方向)(山东省独有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专业软件应用能力,熟悉建筑会计、工程审计业务,具备财务、管理、经济和建筑工程技术等综合职业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开设的课程有《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投资项目评估学》《建筑法规》《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企业经营管理》《建筑企业会计》《工程项目管理》《企业财务评价》等。

  毕业生可从事建筑企业财务会计及财务管理、建筑工程造价及项目管理、建筑工程预算、建筑工程招投标、建筑企业统计、成本核算、工程审计、建筑工程项目经济管理及资料整理等工作。可取得助理造价师、财会员、AUTOCAD、造价软件应用能力等级认证等专业技术证书。

  公共事务管理

  本专业以实现公共管理资源的综合利用为目标,致力于整体推进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工作的开展,培养具备现代管理理论和技能,能在建设、市政、环保、社会保险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工作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开设的课程有《城市建设管理法学》《城市行政法学》《城市规划学》《管理信息系统》《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虚拟商务》等。

  毕业生可进入各级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综合管理工作;可进入城市建设、规划、市政、环保、园林等企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可进入企、事业单位从事法律文秘等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儿科医生困境:收入偏低晋升不易 被骂被打是常事

    145464128980618500_a580x330.jpg

    参与“2016年光彩·西藏和四省藏区母婴健康行动”的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汤亚南(左),在索县人民医院为藏童义诊。”徐荣华说,医院还给儿科扩场地、添设备、增新生儿病房等,让儿科“起死回生”,并鼓励医务人员进行深造。[详细]

    07-15 09-07中国新闻网
  • 10月15日起北京未实名手机将被限制通信服务

    手机号还没有进行实名登记的北京市民请注意,需要赶紧补登记了,否则从2016年10月15日起将会被限制通信服务。为方便用户,目前除了实体营业厅外,北京移动还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手机营业厅、互联网超市等多种渠道为用户提供实名补登记服务。[详细]

    07-15 09-07人民网
  • 时间轴:尼斯袭击

    法国尼斯市14日晚举行国庆日庆祝活动时发生袭击事件,一辆卡车冲入人群,开车司机与警方交火,造成逾70人死亡。[详细]

    07-15 10-07新华网
  • 奥朗德发表讲话 称尼斯恐袭造成77人丧生

    法国当地时间7月14日晚间,一辆卡车冲进正在观看国庆日烟花表演的人群,已造成上百死伤。据法国《费加罗报》7月15日消息,法国总统奥朗德就尼斯恐袭发表讲话,称此次袭击造成77人遇难,其中包括数名儿童。[详细]

    07-15 10-07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