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2016-06-30 14:34:33 来源: zs.sdcjxy.com 作者: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位于泉城济南,其前身为创建于1980年的山东省城市建设学校。学院由山东省教育厅、住建厅共管,住建厅主管,以“培育鲁班传人,建设美丽城市”为己任,集全日制普通高职、五年制高职、成人教育为一体的公办高等职业院校。2013年12月,被省教育厅评定为“山东省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

  鲜明的办学特色:建校30年来,学院始终坚持以培养“城市建设”人才为特色,致力于建筑类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底蕴丰厚。

  完善的专业设置:学院开设建设管理类、建筑设计类、土建施工类、环保类等四大类31个专业,建有18门省级精品课程,2个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5个省级特色专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我院的31个专业中,有11个专业是山东省独有专业,有17个专业的在校生全省第一,学院的在校生数占到全省建筑类专科学生数的1/6。“山东城建”已逐步成为全省建设类高职教育的优质品牌。  

  优良的办学条件:学院占地1192亩,校舍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馆藏图书82万册,教学仪器设备总值9688万元,学习环境幽雅,教学设施一流。学生公寓被省教育厅评定为“山东省高校标准化学生公寓”。  

  多元的校企合作:学院牵头组建了“山东省建设职业教育集团”,促进校企资源的集成和共享;建有天元建设集团、中国奥德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港华燃气集团、 山东省电力企业协会、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国邦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宏泰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山东诚信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山东渤海燃气有限公司、山东秦恒建筑节能工程有限公司、山东浩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济南九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15个企业冠名全程合作的订单班、还设有2个校企合作产业园、7个企业奖学金、160处校外实训基地。校企良性互动,“零距离对接”。

  全面的奖助政策:学校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及学院的三优奖学金、助困奖学金等;按照国家助学贷款办法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国家助学贷款;为贫困学生设立勤工助学岗位;实行特殊困难补助、绿色通道等多项资助措施。  

  可靠的就业保障:学院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学生多方位拓展就业渠道。目前,已有近千家企业与学院建立联系,有四百余家建设企业成为学院长期、稳定就业基地。2015年,在齐鲁晚报“教育锋范齐鲁”评选中,学院被评为“最具就业推动力高职院校”。根据山东省人社厅公布的就业率,我院在全省145所高校中排名第18位。

  独具的行业优势:建设行业是国民经济的先导产业和支柱产业,人才需求持续增加。独具的行业优势,为学院注入了不竭的发展动力,为城建学子提供了广阔的成长空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现断崖式下跌 一线楼市将全面豪宅化.jpg

    自今年三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以来,整个二季度的成交数字都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在二手房成交价方面,涨幅相比前期也继续收窄。更重要的是,今年上半年,北京供应的居住类用地仅有7宗,商品房住宅的面积只有38.7万平方米,也就是商品房住宅土地未来大约只能...[详细]

    06-30 14-06央视财经
  • 南海仲裁案实体问题裁决将公布 中方声明不接受

    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书记处29日称,仲裁庭将于7月12日公布关于菲律宾南海仲裁案的实体问题裁决。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书记处29日在其网站发布消息说,此案实体问题裁决将于海牙当地时间7月12日11时左右正式公布。[详细]

    06-30 14-06新华网
  • 卡梅伦前脚刚走 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即到访欧盟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6月29日消息,自比利时当地时间6月29日上午开始,欧盟27国领袖在布鲁塞尔举行首次无英国领导人参加的欧盟首脑峰会。6月24日英国公投结果显示“脱欧派”取胜后,斯特金表示英国公投结果违反多数苏格兰人意愿,因为62%的苏格兰人投票留在欧盟。[详细]

    06-30 14-06人民网
  • 女猎手与猎物合影笑容灿烂引争议 称毫无后悔之心

    据每日邮报报道,一些女猎手在一部纪录片中分享了她们的经历,她们中不乏以自己的职业为荣者。Rebecca称,打猎是她的权利,而且她并没有在繁殖期进行捕猎,更何况她射杀的是离群的动物。[详细]

    06-30 14-06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