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建筑大学:将“鲁班文化”、“工匠精神”融入思政课堂

2018-08-31 16: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建筑大学始建于1956年,是一所以土木建筑学科为特色,工理管文法农艺多学科交叉渗透、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是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是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单位,是山东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首批立项建设单位。在六十多年的办学征程中,始终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建设事业为己任,秉承“厚德博学、筑基建业”的校训,弘扬“勤奋、严谨、团结、创新”的校风,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内涵建设,凝练办学特色,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近年来,山东建筑大学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指导办学治校各领域各方面。

  围绕学校以工为主,以土木建筑学科为特色,工理管文法农艺多学科交叉渗透、协调发展的学科特点和“学以致用、造福桑梓”的办学理念,借助“百工圣祖”鲁班故乡的优势,学院多年来一直注重“鲁班文化”“工匠精神”的研究,成果突出:成功申报相关省级课题3项(含齐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工程项目1项),教育厅课题3项,校级课题13项,编写《鲁班文化研究论丛》2辑,发表论文15篇。运用学校鲁班文化研究院和滕州市墨子研究中心等平台,积极推进“鲁班文化”“工匠精神”进思政课课堂,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背景下,注重“精益求精、开拓创新”精神的培育,强化工程诚信教育,增强了学生的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