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通学院:开展诚信文化建设 达到育人目的

2019-01-16 16: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交通学院1956年建校以来,秉承“严 尊 勤 全”的校风,依托行业谋发展,立足交通办教育,相继提出教学、科研、生产三结合,在“少而精、学到手”原则下“面向交通运输生产第一线,适应交通运输生产流动分散和半军事化,克服脱离政治、克服脱离生产、克服脱离实际,加强政治、加强业务、加强生产劳动、加强军事训练”的“一二三四”培养方向。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逐渐形成了立足交通、强化素能的文化育人传统,总结提炼出“爱校 敬业 务实 创新”的交院人精神,有效融入了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工作全过程,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校的细化和延伸。

  建成了“六个一”交通特色省级校园文化品牌(以下简称“六个一文化品牌”)和“六个一”交通特色校园文化景观(以下简称“六个一文化景观”)。2018年初,“六个一文化品牌”被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确立为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十大建设计划创新重点项目之校园文化品牌项目。 “六个一文化品牌”: (1)一水——“一清如水”滨河文化休闲区,2012年。(2)一带——“路海空轨”载运工具展示带,2016年。(3)一场——校友文化广场,2015年。(4)一林——校友纪念林,2015年。(5)一亭——诚信驿站,2013年。(6)一馆——校史馆(汽车博物馆)(2016年),正扩建为交通文化博物馆,2018年。 “六个一文化景观”:“一路向东”即代表山东交通学院铁路运输类专业的火车文化景观,“一飞冲天”即代表该校航空运输类专业的飞机文化景观,“一帆风顺”即代表该校水路运输类专业的船舶文化景观,“一往直前”即代表该校公路运输类专业的汽车文化景观,“一马当先”即代表该校交通工程类专业的机械文化景观,“一鸣惊人”即代表该校办学特色的“交”字文化景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年新一轮举措减税更大规模 降费更加明显(权威发布)

    1.jpg

    一是对小微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减免。二是深化增值税改革,继续推进实质性减税。三是全面实施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四是减轻企业社会保险缴费负担。同时,清理规范收费,加大对乱收费查处力度[详细]

    01-16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促进地区和世界共同发展

    亚投行董事代表团在孟加拉国考察电力输配系统扩建升级项目。世界银行印尼国家贫民窟升级项目负责人乔治·苏拉娅预计,印尼有约2900万人生活在贫民窟,这一项目将令970万居民直接受益,另有数百万居民间接获益。[详细]

    01-16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脱欧协议在英议会遇惨败:首相面临逼宫 欧盟表遗憾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5日晚(北京时间16日凌晨),英国议会下院以432票对202票,投票否决了此前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英国议员坚决反对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这是现代议会时代英国政府遭遇的最大失败。[详细]

    01-16 07-01中国新闻网
  • 肯尼亚首都爆炸袭击死亡人数升至6人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商业综合体15日遭爆炸袭击并发生交火事件,目前袭击者仍在与警方对峙。肯尼亚国家警察署一名负责人说,当地时间15日下午3时左右,几名枪手袭击了位于内罗毕韦斯特兰地区的一家酒店。[详细]

    01-16 06-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