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迎来靓丽考生 考点附近“握手推销”又出没

2014年02月18日 10:32作者:来源:齐鲁晚报

艺考生较多的文化东路附近出现了半强制的握手推销人员。山东舜启律师事务所主任孟宪强律师认为, 这种 “握手推销”其实就是典型的强买强卖,属于强制消费, 违反了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

艺考生较多的文化东路附近出现了半强制的握手推销人员。 见习记者 王皇 实习生 李祯林 摄

  艺考生较多的文化东路附近出现了半强制的握手推销人员。 见习记者 王皇 实习生 李祯林 摄

  本报2月15日讯(见习记者 王皇 实习生 李祯林)艺考不仅迎来了靓丽考生, 也引来了不少 “握手推销员” 。 15日, 在艺考生较多的文化东路附近, 记者看到不少推销人员通过一次次握手不放半强制性推销不知名化妆品。 山东舜启律师事务所主任孟宪强律师认为, 这种 “握手推销” 其实就是典型的强买强卖, 违反了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

  艺考考点附近新来了“握手推销员”

  “一见面就握手, 塞给东西时还握手, 介绍完了看你不想买又要握手, 走不了只好买了。” 14日中午, 从外地来济南考试的王同学遭遇了半强制的街边推销。 在与同学在山东艺术学院考完试返回住处时一位陌生人向她打招呼握手, 王同学说, 在得知对方想推销化妆品时, 她马上表示并不想买, 但对方一直拉着她的手, 使她无法脱身。 由于下午还要赶考, 为了赶时间, 她不得不花钱买下了推销员所卖的不知名化妆品, 但并未得到票据。

  记者来到考生所说考点,在文化东路看到几位年轻女子正在推销名为 “采缘” 的化妆品, 售价为29.8元。 每当有年轻考生模样的人经过时, 他们就主动上前握手攀谈。 街边店主说, 这些推销人员只在艺考期间出现, 每年卖的牌子不一样, 主要向外地来参加艺考的学生推销。 有城管或者其他执法人员出现时, 他们就往巷子走。 记者采访周围近30位艺考生, 他们均表示遭遇过这样的推销。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满德利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