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四胞胎8岁辗转学艺,最想上同一所学校

2014年02月13日 09:20作者:姜洋来源:大众网

2月11日,网上出现一组名为“4胞胎同场赶艺考”的照片,让这四个姐妹花瞬间“火了”。”  杨女士说,女儿们8岁离家,苦练7年,明天就要考试了,希望她们顺利通过,而不希望她们因“质疑炒作”影响考试。

四姐妹合影

  大众网济南2月12日讯(记者 姜洋)2月11日,网上出现一组名为“4胞胎同场赶艺考”的照片,让这四个姐妹花瞬间“火了”。今天,大众网记者在山东艺术学院见到了“冰清玉洁”这四胞胎姐妹花。四胞胎的母亲杨女士说,为了让孩子有一技之长,她和丈夫让孩子从8岁起就辗转多个地方学跳舞,她们的目标就是想考同一所学校。“我们的首选就是山东艺术学院,希望明天的复试,四个孩子都能顺利通过吧!”

  刚出生就是“小明星”,太惹眼出门都要分开走

  这组四胞胎小姐妹花姓申,分别名为“冰清玉洁”。今天下午,记者在酒店见到这组小姐妹花时,她们正在房间里“练功”,排练着明天复试的舞蹈。也许是看到了记者,四姐妹不约而同的停了下来,默默地站在妈妈的旁边。杨女士告诉记者,她们这是见到陌生人不大爱说话,但是熟悉了就都变成“活宝”了。“他们外边学习舞蹈时,很快就和班里的同学打成了一片,老师们都说她们可能‘闹腾’了。”

  由于四姐妹长的太像了,杨女士一带她们上街,就会吸引无数市民回头,最后看得孩子们都不愿意一起出来逛街了。“有时候她们就愿一对一对出来,毕竟这样回头率能稍微低点。”

  这次艺考,杨女士怕引人注意,不得已想出一招,给她们穿上不同的衣服,并让她们前后分开走,尽量不呆在一起。不过即便如此的小心,最后还是被人拍下来传到了网上。

  8岁离家辗转学艺,希望考同一所学校

  说起“冰清玉洁”姐妹的练舞之路,杨女士直言,其实当初就是为了能够让孩子有个一技之长。孩子8岁时,杨女士和丈夫就把她们送到济南的一个舞蹈学校学舞。女儿们在济南学习的很不错,功课优秀,但为了让她们有更好的发展,4年后,夫妻俩还是决定把她们送到北京学习。

  据杨女士回忆,那段时间她和丈夫压力都很大,各项事情都很繁琐,光学费一年就要十几万元,每年只有寒暑假才能见孩子们一面。最重要的是,几个小女孩离家这么远,安全问题最担心了。回忆起这组姐妹练舞的历程,杨女士心里也充满了对孩子们的歉意,“当别的孩子在她们的年纪都还在父母的怀抱里时,她们都已经独自在外闯荡了,仔细想想还真是挺心疼孩子的”。

  几个孩子从小到大吃饭、睡觉、上学、练功都在一起,从来没分开过。杨女士说,这一次,她们的目标就是想考同一所学校,“我们的首选就是山东艺术学院,一是学校的牌子在那里摆着,二是离家近一些,再就是我们照顾孩子也会更方便,希望明天的复试,四个孩子都能顺利通过吧!”

  新闻引负面孩子很委屈,未来路还要她们自己决定

  “冰清玉洁”4姐妹花出现在艺考现场的新闻出现在网上后,也引来了少数网友的恶意中伤。有网友说,她们是在“炒作”,这也让“冰清玉洁”姐妹很失落。杨女士告诉记者,女儿们看到这些评论后还伤心的哭了。“今天她们就一直情绪不高,问她们话也显得非常抵触。”

  杨女士说,女儿们8岁离家,苦练7年,明天就要考试了,希望她们顺利通过,而不希望她们因“质疑炒作”影响考试。杨女士也真诚地回应那些恶意中伤的网友,“我们真心不是炒作,也不希望过多被曝光,只希望她们能够健康的成长。”

  在11日参加初试的数百名女孩中,“冰清玉洁”的成绩都名列前茅。谈到她们的未来时,杨女士告诉记者,未来还是交给孩子们去决定,自己并不想过多的干涉她们。“等她们再长大一点有了决定能力,不管是想要考研、还是工作,我们都支持她。”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满德利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