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26专业,50余方向

2014年02月11日 16:24作者:来源:大众网

学校现有26个专业、50余个专业方向,设有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服装学院、造型艺术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应用设计学院等14个教学单位,面向全国招生。

  学校现有26个专业、50余个专业方向,设有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服装学院、造型艺术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应用设计学院等14个教学单位,面向全国招生。  
  视觉传达设计: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扎实的艺术设计基础,精通工艺与流程,熟悉管理与市场营销,具有较强的专业软件操作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下设广告传播设计、品牌传播设计、包装传播设计、出版传播设计、印刷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六个专业方向。通过艺术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使学生掌握企业形象策划、广告设计、出版与书籍设计、印刷设计与媒体传播表达的基本技法和流程,具备承担相关设计工艺与生产管理、媒体传播与表达、市场营销与展示推广的能力;理科侧重包装整体设计与系统管理的基本知识的学习,能在商品生产与流通部门、包装企业、科研机构、外贸、商检等部门从事包装设计、质量检测、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核心课程:图形设计、编排设计、字体设计、插图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设计、印刷设计方法、视觉识别系统设计、制版与印刷工艺实训、包装技术、包装结构、包装材料学、包装容器造型设计以及媒体交互设计。   
  工艺美术 :
       本专业将手工艺传统理论与当代实践相结合,主要培养现代装饰艺术的高级专门人才,不仅能系统掌握工艺美术的理论知识和设计制作的基本能力,熟悉相关专业发展演进的历史、现状和发展趋势,而且能独立完成各种材料的设计任务,从事各种传统与现代工艺美术品设计制作以及相关教学与研究,达成传统与现代的完美融合。本专业下设陶瓷艺术、玻璃艺术、纤维艺术、染织艺术、金属工艺、首饰艺术、工艺装置艺术七个专业方向。核心课程:艺术设计理论、装饰基础、纤维艺术设计、染织艺术设计、陶瓷艺术设计、玻璃艺术设计、专业技法、专业设计、金属艺术设计。   
  绘画:
       本专业包含中国画、油画、壁画和书法艺术四个专业方向,强调国学基础,重视文化修养,突出理论与实践、综合与专精相结合,使学生具有一定绘画、书法等艺术创作、教学、研究等方面的能力,能够胜任文化艺术、教育、设计、研究、出版、管理等领域工作的实践型文化艺术专业人才。核心课程:线描、工笔花鸟、工笔人物、山水创作、水墨创作、重彩创作、民间美术、写意创作、篆刻、书法、油画创作、壁画创作、综合材料。  
  服装表演:
       本专业通过学习服装专业基础知识,经过时装表演系统训练和实践,培养融合艺术思维和创新思维,能在服装表演、服装设计等教育、研究、艺术、管理和商业领域的相关部门从事时装模特、服装表演编导、模特经纪管理、模特教育、形象设计及营销实践能力的高级复合型人才。核心课程:服装表演、舞蹈基础、形体训练、服装表演编导、服装市场营销、广告表演策划、服装色彩、形象设计。    
  舞蹈表演 
       本专业培养掌握舞蹈表演、舞蹈创作、舞美设计、舞台服装设计、电视舞蹈、人物造型等舞蹈相关的基本理论、实践方法与技巧,又具有较高的艺术修养,能综合运用所学知识与技能从事舞蹈表演、舞蹈编导、电视编导、时尚艺术与传播,以及能在教育、研究、艺术、管理和商业领域的相关部门从事舞蹈表演的相关工作的专门人才。核心课程:芭蕾舞、民族民间舞、古典舞、现代舞、舞蹈编导、舞蹈服装设计、舞台美术设计、舞台装扮艺术、影视舞蹈创作。    
  雕塑:
       雕塑专业坚持理论学习与实验环节有机结合,使学生既有深厚的专业知识,又有强烈的现代创新理念,努力培养具备雕塑艺术创作、教学、研究等方面的能力,能胜任文化艺术相关领域工作的一专多能的实践型文化艺术人才。核心课程:泥塑人物写生与创作、硬质材料基础与创作实践、中外美术史、素描、泥塑、现代雕塑创作、材料应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龙珠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