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部分专业介绍

2014年02月11日 17:14作者:来源:大众网

除招收高考报考科类为艺术(文、理)的考生外,公共事业管理、文化产业管理、广告学本科专业为非艺术类专业,公共事业管理、文化产业管理招收普通文科类和理科类学生,广告学招收普通文科类学生。   我院表演、戏剧影视导演、戏剧影视文学、音乐学(师范类)、舞蹈表演、表演(时装模特表演)专业有男女比例要求;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化妆美容设计)本科专业、人物形象设计专科专业只招收女生;其他专业均无男女比例限制。

  除招收高考报考科类为艺术(文、理)的考生外,公共事业管理、文化产业管理、广告学本科专业为非艺术类专业,公共事业管理、文化产业管理招收普通文科类和理科类学生,广告学招收普通文科类学生。

  我院表演、戏剧影视导演、戏剧影视文学、音乐学(师范类)、舞蹈表演、表演(时装模特表演)专业有男女比例要求;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化妆美容设计)本科专业、人物形象设计专科专业只招收女生;其他专业均无男女比例限制。
  表演(时装模特表演)专业:要求女生170CM以上,男生183CM以上
  音乐表演(本科类)
  音乐表演 音乐表演包括声乐演唱、管弦与打击乐器演奏、中国乐器演奏、键盘乐器演奏等专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素养,并具有音乐表演方面的能力,能在专业文艺团体,艺术院校等相关部门机构从事表演、教学及研究工作并能进行一定的群众性文艺普及、 辅导工作的新型复合型人才。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音乐表演的基本理论知识,接受本专业严格的技能训练,具有较高的音乐表演能力和丰富全面的音乐理论素养,了解学习必要的相关学科知识。
  音乐学(本科类)
  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素养和系统的专业基本知识,具有一定音乐实践技能和教学能力,能在高、中等专业或普通高等院校、艺术研究单位和文化机关、出版及广播、 影视部门从事教学、研究、编辑、评论、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该专业开设音乐史论、民族音乐、 音乐美学、视唱练耳、和声学等专业必修课和音乐美学史、戏曲音乐史等多门选修课。使学生系统掌握音乐理论与实践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并具有音乐研究、教学等方面的基本能力。本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总数10人,均获得过各类奖学金,其中5人多次获得一二三等奖学金及各种荣誉称号。
  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本科类)
  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 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素养,并具备较全面的音乐创作知识、能力和专业水平,能在有关文艺单位、艺术院校、科研机构以及出版、广播影视部门从事音乐创作、编辑、制作、教学、科研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该专业主要课程:作曲、音乐史论、 钢琴、曲式学、 民族音乐概论、 视唱练耳、民族音乐概论、 对位与赋格、配器、和声学等专业必修课及欧洲和声艺术发展史、调试和声、 二十世纪音乐分析、音乐分析学等大量选修课。使学生系统地掌握音乐创作专业所需要的基本历史知识、基础理论知识和熟练的专业技能;具有较好的艺术修养、审美能力和初步的科研能力,全面掌握并熟练得运用各种曲式和体裁的作曲技巧;深入系统地掌握和声、复调、曲式、配器的基础知识与技能。本专业应届毕业生11人,其中8人多次获得各类奖学金和荣誉称号。
  表演(本科类)
  本专业创立至今已有50年历史,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主要培养有一定理论修养,熟练掌握表演艺术基本创作规律与技能艺术素质全面,能够适应戏剧、电影、电视剧表演及播音主持等艺术专业要求的高级人才。本专业历史悠久,培养了许多优秀表演人才。近年来更是培养出了倪萍、陈瑾、徐少华、王绘春、苏岩等著名演员。在全国艺术院校专业排名中,本学院表演专业多次名列前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龙珠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