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艺考并未降温 明年部分非美术类专业将统考

2014年02月13日 09:20作者:江昊鹏 王原来源:大众日报

”  王荣从高三开始转战艺考这条路,从小喜欢绘画的他报考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和山东艺术学院的美术类专业。对于不少梦想报考多所学校的非美术类专业考生而言,这意味着将不必再奔波于少则几天、多则十天半个月的“校考”。

  □记 者 江昊鹏 王原
   通讯员 邹坤萍 报道
  本报济南2月12日讯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了解到,我省今年共有10万多名考生报考艺术类专业,与去年基本持平,在湖南、湖北、重庆等省份艺考报名出现“降温”的同时,我省保持了平稳态势。
  许多考生表示,相对于山东激烈的高考竞争,艺考仍是进入自己理想高校的不错选择。来自泰安的考生王荣说:“省内的高考分数线比外省要高很多,我平时考得好的话能考到500多分,但离一本线还差了很多分,只能选择艺考来上一个好大学!”
  王荣从高三开始转战艺考这条路,从小喜欢绘画的他报考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和山东艺术学院的美术类专业。“虽然只突击了4个月,但顺利通过了省考,希望这次也能通过。”
  而济宁考生杨凤坡报考的音乐传播专业需要扎实的功底。由于家里条件有限,不能经常参加培训,高中三年,杨凤坡在文化课之外每天刻苦学习音乐知识。“我从小喜欢音乐,这次我一定要进入山东艺术学院学习。”看着自己的复试名单时,杨凤坡斩钉截铁地说道。
  对于杨凤坡的兴趣爱好,家长傅爱琴表示会全力支持。在考场外,许多家长也都和傅爱琴一样支持孩子的选择,而他们的支持,更加坚定了这些考生的艺考之路。
  据悉,根据教育部的要求,我省自2015年开始将陆续实施非美术类专业统考,涉及音乐类、书法类等10个非美术类专业。对于不少梦想报考多所学校的非美术类专业考生而言,这意味着将不必再奔波于少则几天、多则十天半个月的“校考”。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满德利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