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00人报考山艺 该校明年将全面网上报名

2014年02月10日 13:56作者:韦辉来源:大众网

2月8日,2014年艺考现场报名工作拉开大幕。山艺今年招生2150人 3个专业转为非艺术类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山东艺术学院获悉,今年该校计划招生2150人,其中省内计划招收本科生1399人,省外计划招收本科生321人,省内省外计划招生专科生430,省内考生所有专业均可网上报名,省外考生实行现场报名。

  2月8日,2014年艺考现场报名工作拉开大幕。大众网记者现场发现,与往年的熙熙攘攘报名长龙相比,今年由于开通了网上报名的方式,很多学生避免了报名的奔波之苦。据了解,2015年,山艺将全面实行网上报名,现场报名只针对个别特殊专业。

山艺报名现场

山艺报名现场

网上报名后山艺校园里的考试明显减少

  大众网济南2月8日讯(记者 韦辉 通讯员 王志军)2月8日,2014年艺考现场报名工作拉开大幕。大众网记者现场发现,与往年的熙熙攘攘报名长龙相比,今年由于开通了网上报名的方式,很多学生避免了报名的奔波之苦。据了解,2015年,山艺将全面实行网上报名,现场报名只针对个别特殊专业。

  8日上午,记者在山东艺术学院文东校区看到,欢迎条幅、报考指示都摆在了学校显眼位置。不过与往年长长的报名队伍相比,今年每个咨询点前只有三三两两的学生,有的咨询点甚至出现了答疑者比报名人还多的现象。

  大众网记者从学校了解到,由于今年采取了网上报名的方式,很多外地学生可以直接在家就能报名,这一举措大大减少了学生的排队和奔波之苦。上午11时左右,据山东艺术学院统计,网上报名人数已突破1万人。

  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仍有一些学生背着大包小包到现场咨询、报名。考生王美慧来自淄博临淄,见到记者时她已经现场报完了名准备赶往下一个报名点。王美慧说她报的是舞蹈表演专业,离着济南也不远,感觉“还是现场报名踏实”。除了山艺外,她还报了十几个学校,未来一个多月里,她将在妈妈的陪伴下辗转南京、北京、天津、成都等地到处报名考试了。

  目前,山艺省外招生工作已结束了5个考点(河南、湖南、黑龙江、北京、河北)的招生考试工作。春节前山艺省外报名总数12000余人,同比2013年增长52%左右。目前江苏、安徽两个考点正在积极组织报考。

  截至记者发稿时,山艺报名总数近16200人,其中网上报名近12000余人,同比2013年增长72%左右,第一天现场报名近5000人。山艺今年艺考报名时间为8日至14日,不同专业分时间段报名,考试将从10日陆续开始。

 

  山东“艺考大战”启幕 五所省外院校接受报名

  今天上午,省外院校艺考济南考点开始接受考生报名,这也标志着省外院校的“艺考大战”拉开帷幕。今年共有70余所省外院校在济设考点。艺考济南点报名首日,五所省外院校接受报名。

  山艺今年招生2150人 3个专业转为非艺术类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山东艺术学院获悉,今年该校计划招生2150人,其中省内计划招收本科生1399人,省外计划招收本科生321人,省内省外计划招生专科生430,省内考生所有专业均可网上报名,省外考生实行现场报名。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满德利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