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专业艺考转普考 艺考不良风气或得到遏制

2014年02月10日 13:54作者:乔显佳 李钢来源:齐鲁晚报

根据教育部此前出台的有关规定,2014年艺考中,17个专业不必参加艺考,根据普通高考文理科成绩填报专业即可。据专家介绍,这17个专业既含有艺术学科的特征,又偏文科色彩,列为有艺术特性的非艺术专业,不再进行艺考招生。

  本报济南2月9日讯(记者 乔显佳 李钢) 根据教育部此前出台的有关规定,2014年艺考中,17个专业不必参加艺考,根据普通高考文理科成绩填报专业即可。

  据专家介绍,这17个专业既含有艺术学科的特征,又偏文科色彩,列为有艺术特性的非艺术专业,不再进行艺考招生。其中,涉及我省的有公共事业管理、文化产业管理、广告学等几个专业。在8日开始的艺考报名考试工作中,这些学科不再进行专业考试。

  山东艺术学院教授、艺术文化学院原院长田川流表示,上述17个学科属于传统文科和艺术专业交叉学科,是近二十年来社会文化和教育发展的必然产物,社会需求量大,今后这些学科专业还会有一定的发展。

  其招生工作“艺转普”后,可有效减轻考生人员流动带来的社会混乱、减少学生经济负担,并有利于遏制艺考中的不良风气。

  另据山东省内规模最大的高考影视编导辅导机构艺文传媒教育机构负责人杜光兴介绍,去年广播电视编导一个专业报名人数达3 . 5万人,今年有望突破4万人。

  相关教育专家则介绍,根据教育部政策,今后一段时期广播电视编导仍将进行艺考。

  据悉,上述17个专业考试“艺转普”后,文科、理科的高考生都可以自愿报名,若录不上,仍可根据成绩填报其他学校和专业志愿。就生源而言,不仅不会带来不利影响,反而将带来生源面更广的好处,专家预计最低录取分数线会有所提高,但不会太大。

  根据有关教育政策,上述17个学科专业的学生按照非艺术类招进院校后,有一部分仍旧按照艺术类学生培养,毕业后授予艺术学士的学位,一部分将授予管理学士、教育学士等学位。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满德利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