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奖牌、奖杯、竞赛项目标识长啥样?

2017-08-25 14:30:00 来源: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筹委会 作者: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即将于2017年9月4号在杭州开幕!想知道运动会的奖牌、奖杯、竞赛项目标识长啥样?想看“青青”和“春春”参加各个比赛项目的英姿?别急,小编今天就带大家看看这些设计元素,准备好大饱眼福了吗?

 

  竞赛项目标识

  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共设有田径、游泳、足球、篮球、排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武术、健美操10个比赛大项,不仅每个项目都拥有独一无二的标识,整个标识体系还设计了好几个不同的版本。

  ▲色彩稿

  ▲反白色彩稿

  ▲剪切稿

  ▲墨稿

  这几个版本,你最喜欢哪一款呢?这些标识设计元素,来源于本届运动会的徽标设计,从徽标设计中提炼并衍生出标识色彩体系和图形造型特征后,再结合各项运动独特的体态特征进行设计。

  其中,曲线体现了运动的速度感,渐变的色彩展现了学生运动会的青春活力,图形的运动轨迹则增强了运动项目的视觉识别性,动静结合,虚实相宜。

  奖牌

  本届运动会在杭州举办,奖牌设计当然要和杭州的标志——西湖联系起来。其中,奖牌与挂绳的连接处采用了断桥的元素,寓意着运动会像一座桥一样,将全国各地的学生运动员连接在一起,共同创造属于他们的舞台,也寓意着运动会将青春洋溢的学生运动员,与国家充满希望的未来紧紧联系着。

  ▲奖牌挂带效果图

  ▲奖牌效果图

  牌面上半部分提取了西湖水波的元素,表达出湖面微波荡漾的状态,同时以随性顺畅的线条,表达着运动员们青春活力、自由奔放的个性。牌面下半部分以山脉的形式突出本届运动会的徽标,也体现了举办地杭州山清水秀的地域风格。

  奖杯

  ▲集体项目奖杯

  ▲校长杯

  本届运动会上,在足球、篮球、排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这六个项目中获得团体前八名的队伍,都能捧起金灿灿的集体项目奖杯。

  除此之外,有40所高校将捧起造型别致的“校长杯”,它的评选内容由三部分组成:参评高校的运动员比赛成绩、参加本届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高校的教师获奖成绩、参评高校的学校体育工作自我评估。凡参加各项目决赛阶段的运动员所属高校,均有资格参加评选。

  纪念章

  纪念章分为金、银、铜三种款式,在设计中融入了杭州的标志性景观——钱江潮的元素,另一面则是本届运动会的徽标。凡是参与本届运动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将获得一枚纪念章。

  吉祥物

  本届运动会的吉祥物“青青”和“春春”大家已经很熟悉了吧?但是你见过他们玩转10个比赛项目的样子吗?下面轮到他们表现自己了,来瞧瞧这两个矫健的身影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