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金2银2铜 山东游泳“少年梦之队”筑梦杭州

2017-09-09 22: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时川

  大众网9月9日讯(记者 路时川)“第三名:山东队 3分34秒36!”8日晚,当裁判宣布完游泳中学组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成绩时,在浙江财经大学游泳馆的山东代表团看台区,所有人都站起来欢呼呐喊“山东必胜、游泳必胜!”随着这块铜牌的摘落,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所有的中学组游泳赛项全部比赛结束,山东代表队收获3金2银2铜,筑梦杭州!

  因减肥结缘游泳 如今成为赛会记录突破者

  本次运动会中,游泳作为赛项数量仅次于田径的运动大类,从开赛一开始就格外引人关注,每场的决赛现场都座无虚席。根据赛程设置,中学组的比赛时间是9月5日到9月8日,将在26个分赛项中进行角逐。在山东队获得的7枚奖牌中,有一枚金牌的分量格外重——这块金牌以4分22秒96的成绩打破了女子400米自由泳的赛会记录,它的得主就是来自济南的孙瑞涵。

  “我小时候有点胖,家长出于减肥的目的才让我练习游泳的,根本没想到会成为一名游泳运动员,更不敢想像今天能打破记录。”接受采访时的小孙显得有点腼腆,“游泳比赛是很激烈的,如果你想提高0.01秒,那你就要比别人付出很多很多的努力。相较于初赛,决赛提高了八秒,这近于高水平的成绩,八秒是一个很大的坎。能够取得这个成绩,最该感谢的就是我的教练。”孙瑞涵谈及这次破纪录还是比较兴奋,对于教练平日的严苛要求也深表理解和感谢。

  孙瑞涵的教练高洪祝对于她本次运动会的整体表现也表示非常满意,“一块金牌一块铜牌,并且打破了赛会记录,这个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她个人的努力。”高教练告诉记者,400米自由泳是一项很费体力的比赛,所以在初赛中,他有意让孙瑞涵保持体力,只需要晋级,等到了决赛再去冲刺。事实也证明高教练的这个策略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成绩只是展现人们面前的荣誉 背后是看不到的泪水

  来自威海的王毅在本次运动会中取得了两个赛项的铜牌,泳道上生龙活虎的他在生活中也是一个乐观积极的大男孩。虽然今年只有十六岁,可出生在游泳世家的他,已经练习游泳整整十年了。“我的父母都是游泳教练,所以我从六岁就开始接触游泳并接受训练。本身我也是很热爱游泳,在省内参加了很多比赛成绩也一直不错。”

  就在前不久的八月份,王毅刚刚参加了全国运动会游泳小年龄组的比赛,获得了少年组蝶泳全能的铜牌,他的母亲作为他的教练也是对他的成绩表示十分认可。“这接连两场国家级的赛事,他的发挥还是挺正常的,较之前自己的成绩都有所提高。尤其是今天的接力,四个孩子第一次配合就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拿得铜牌,我真的为他们感到骄傲!”本次运动会王毅的个人教练也是自己的母亲王芳,一路见证了他的参赛之路,在儿子取得优异成绩为之高兴的同时她也跟记者表示,和其他的体育赛项一样,游泳运动的训练也是枯燥而严格的,每个运动员也是要付出常人难以承受的辛苦。“成绩只是展现在大家面前的荣誉,而背后是和池水混在一起的眼泪,作为游泳运动员,很多人都会得腰肌劳损甚至鼻炎等一些伤病,所以我觉得他们真是一群让我感到可亲可敬的好孩子。”

  勇者必胜 有志不在年高

  本次参加中学组的运动员平均年龄都在十六七岁,看到他们在赛场上奋勇拼搏并为自己的团队争夺荣誉时,他们似乎不像是孩子也许正是他们选择的这条路注定了让他们比同龄人更成熟。

  卞志宇在本次运动会中赢得了两枚金牌,可谓是本次山东代表队里的最大赢家。就在男子100米仰泳的颁奖典礼上,卞志宇一路扶着在比赛中受伤的银牌获得者,直到走上领奖台。整个过程虽然只有短短几十秒,但却被全场的观众目睹并报以掌声。而作为本次运动会的双冠王,他对于自己的成绩却表示了“意外”。“我这次应该说是非常意外,有点超水平发挥。因为之前都没有过这个成绩,算是一次很大的自我突破,发现自己的潜力还是很大的。”

  在整个山东游泳队,苗钰炜是大家公认的捣蛋鬼,每次训练的时候,教练说一遍不听、两边不听,直到开始拿板儿打的时候才开始跟大家一起训练。虽然调皮,但教练们却都很喜欢他,活脱一个队里的活宝。“我觉得我这次表现不错,给自己打满分!”当记者问及他的表现时他回答,“我没想到自己能进步,更没想到能拿一块铜牌,反正就是勇者必胜,谁怕谁呢?!”最后他跟记者说,自己的偶像是菲尔普斯,争取有一天自己会像他一样站上世界最高领奖台。

  本次游泳赛项的领队陈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之所以能够取得骄人的成绩,一方面得益于今年的人才选拔方式,从各地市选拔出最优秀的人才;另一方面派出最专业的教练员来进行训练,所以确保了从选拔到培养再到比赛这一连贯过程达到最优!

  据了解,一名专业游泳运动员的培养需要6到8年的时间,而一名游泳运动员的成长和进步也集中在他的少年时期。对于山东游泳“少年梦之队”的孩子们来说,这次运动会的圆满收官只是他们人生泳道的一个出发点,在未来的征程上,他们将朝着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奋勇向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揭秘网购“用户体验”写手利益链:很多产品都没用过

    网购“用户体验”写手.jpg

    有职业“写手”写购物体验 很多产品都未曾用过 网上价码20元至50元一篇 北青报记者以写手身份联系到了一位自称某公关公司的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他们想找可以长期合作的写手,而且不仅需要代写,还可以代发的。[详细]

    09-11 08-09北京青年报
  • 湖北武汉“跨区征集”走出“兵源不均”困境

    户籍地在陕西西安,就读学校在武汉市洪山区,入伍征集地又在武汉市江汉区。这种有些特殊的征集模式,凝聚了武汉市大学生士兵征集之路的一番探索和尝试。[详细]

    09-11 12-09解放军报
  • 日本拟试点实施对策 减少外国游客租车驾驶事故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近日,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为了减少赴日外国游客在日本租车出游时发生交通事故,目前已经选定5个城市计划实施交通事故防止综合对策。5个实验地区将设置在新千岁机场、中部国际机场、关西国际机场、福冈机场、那霸机场为中心的地区。[详细]

    09-11 13-09中国新闻网
  • 韩媒:韩国今年高考考生跌破60万 复习生占比增加

    韩国《亚洲经济》11日刊文称,近年来,韩国高考的考生规模持续缩小,报考今年高考的韩国考生人数为593527人,较去年减少10246人。然而,韩国高考考生中复习生所占比例却逐年增加。[详细]

    09-11 13-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