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代表队蝉联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生排球赛冠军

2017-09-14 21: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时川

  大众网杭州9月14日讯(记者 路时川)初秋的西子湖畔,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经过前面六天的激烈角逐,9月14日,第13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生排球赛男子组决赛在浙江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决赛由上届大学生运动会冠军山东代表队和上海代表队进行冠亚军的角逐,最终山东代表队以3:2的战绩卫冕成功,实现山东队在学生运动会的两连冠。

山东代表队的队员和教练员们

  据悉,获得本次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生排球赛男子组冠军的山东代表队在小组赛和半决赛中的表现即可圈可点。在小组的比赛中,山东队以小组排名第一的成绩进入半决赛对阵河南队。半决赛中,山东队员稳扎稳打,从一开局就压制着河南队的进攻,最终以3:0的大比分优势挺进决赛。

  在刚刚结束的决赛争夺中,山东队一开场并不顺利,上海队在场上攻势凶猛,一开始就以5:0的开局打了山东队一个措手不及。随后就一直压制着山东队的发挥,最终以25:18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山东队开始变换战术,加强防守,以7:3保持领先。但是上海队依旧是保持较强的攻势,从9:9平一直分数交替上升,打到23:23平,此时在关键球的把控上上海队略胜一筹,以26:24胜了山东第二局。

  山东队在连输两局的情况下,在第三局并没有轻言放弃,而是继续加强防守、稳扎稳打、背水一战!凭借着顽强的毅力以25:22扳回一局。记者在现场看到,扳回一局的山东队此时气势正盛,而对方的上海队则显得有些疲乏。第四局比赛进入到了白热化,山东队在保持良好防守的同时加强了进攻,在对方消极疲惫的时候给了一顿狂轰滥炸,最终以25:16的大比分优势再赢一局。

  连战四局的双方队员在决胜局都显现出了明显的体力不支,失误球开始增加,比分也交替上升。此时的浙江工业大学体育馆内响起了观众雷鸣般的加油呐喊声,双方无疑在拼谁能坚持到最后。当最后15:15的时候,全场都屏气凝息,等待着最后的成败。山东队的小伙子们这时果然不负众望,连得两分,以17:15结束了整场比赛。

第五局比赛结束 山东队夺冠

  “胆战心惊而又激情澎湃!”观众席上的山东小球迷在比赛结束时兴奋地告诉记者“打的真是太刺激了,不愧是决赛,双方都应该给他们加油鼓掌,山东队能反败为胜更是出乎意料……”

  本次运动会山东排球队的主教练张启勇告诉记者,这场冠军大家势在必得。前几天他们刚从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摘得桂冠,来到杭州备战学运会只有7天的时间。本场比赛一开始对于上海队有些轻敌,好在队员们及时调整并拼到最后。“我对于孩子们的表现还是满意的,他们打完全运会其实都很疲惫,来到之后一路打完小组赛确实身体有些吃不消,今天的决赛虽然打的很艰难,但赢得冠军还是意料之内。”本次山东队的队长付侯文也表示,这次的胜利是他们集体拼搏的结果,从教练组到每个队员都卯足了劲,咱们山东人哪能服输,虽然丢了两局,但还是硬顶下来了!

领奖台上的队员们在自拍

  随着大学组男排颁奖典礼的结束,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所有排球项目的赛事也全部落下帷幕。不论最终谁胜谁负,我们都应当为所有的运动员点赞,因为在竞技体育的路上本就没有终点。聚光灯的熄灭也意味着下一场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当笑容和泪水凝固在鞠躬致谢的那一刻,排球赛场上这一周的点滴也便化为了记忆……但这其中灿烂耀眼的排球精神,永远不会褪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