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届赛事

2017-09-01 16: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第一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

  坐标:北京

  时间:1982年8月10日~19日第一届大运会由教育部、国家体委、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和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联合举办。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2552名运动员参加了这次盛会。这届大会共计有2人达到国家级运动健将标准,106人达到一级、1049人达到二级运动员标准。大会还评选了“五讲四美”模范运动队和模范运动员。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

  坐标:辽宁大连

  时间:1986年8月3日~9日

  第二届大运会由国家教委、国家体委和团中央联合举办,辽宁省大连市承办。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2228名运动员参加了田径、篮球两项比赛。这届大运会共有417人次、71个队打破了85项上届大运会纪录。有3名运动员的成绩达到国家级运动健将标准。大会还评选了“精神文明”代表团、代表队和运动员、裁判员。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

  坐标:江苏南京

  时间:1988年8月25日~31日

  第三届大运会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310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其规模超过了上两届运动会。共有274人、27个队664次改写90项“大运会”纪录,63人次、15个队的成绩相当于第六届全国运动会的前8名,1人达到国际健将级标准,47人达到国家健将标准。本次比赛还评选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体育道德风尚代表团”。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

  坐标:湖北武汉

  时间:1992年9月29日~10月5日

  第四届大运会由国家教委、国家体委、共青团中央主办,湖北省人民政府承办。在这届大运会上,首次启用信息远程网络系统和信息条码查询系统。

  这届大运会中各项比赛水平较高,尤以田径成绩突出,在甲组比赛中有69人(队)共打破20项全国大运会纪录;在乙组比赛中有20人(队)共打破11项全国大运会纪录;在丙组比赛中有29人(队)共打破11项全国大运会纪录;其中在男子10000米竞走比赛中,陕西省运动员谭明军打破了全国纪录。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

  坐标:陕西西安

  时间:1996年8月28日~9月4日

  第五届大运会由国家教委、国家体委、共青团中央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这届大运会共设田径、篮球、排球、健美操、艺术体操、武术6个项目,并首次邀请了港、澳、台地区派队参赛和观摩。这届大运会还首次点燃了火炬。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

  坐标:四川成都

  时间:2000年9月3日~11日

  第六届大运会共设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健美操、武术8个比赛项目和射击表演项目。33个代表团的2841名运动员参加了角逐,创造出一大批国家水平的优异成绩,仅在设有纪录的田径赛,就有35人次打破19项大运会纪录,2人次刷新1项全国纪录。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

  坐标:上海

  时间:2004年8月26日至9月6日

  第七届大运会于2004年8月26日至9月6日在上海举办。设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健美操、武术、定向越野等9 个比赛项目,设金、银、铜奖牌各191枚。桥牌比赛列入本届运动会表演项目。这届大运会的游泳和田径比赛狂破大运会纪录,游泳比赛尤甚。在游泳赛事中,有25队、99人共236次打破49项比赛的赛会纪录。而在田径赛事中,有1队、38人共42次打破22项赛会纪录。这届大运会共设64个游泳项目,88个田径项目。定向越野是本届大运会新设的项目。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

  坐标:广东广州

  时间:2007年7月16日~26日第八届大学生运动会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协办。全国34个代表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次组队参加)的6000余名大学生运动员和体育工作者参加运动会。大运会期间,举办了“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开展了“校长杯”评选和“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等活动。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

  坐标:天津

  时间:2012年9月8日~9月15日

  第九届大运会由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这届大运会共设12个项目,赛期约14天。此次赛事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34个代表团的6196名运动员、教练员,1196名裁判员参赛,参加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健美操、武术、定向越野、跆拳道、毽球、桥牌12个项目。其中,除定向越野外,均安排在天津市各高校体育场馆和海河教育园区进行。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

  此届大学生运动会更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设大、中学生组)。

  坐标:杭州

  时间:2017年9月4日~9月16日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原计划2016年在浙江省杭州举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型综合性体育运动会申办和筹办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1〕24号)的精神,决定将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和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合并为全国学生运动会(全称:中华人民共和国学生运动会),每三年举办一届,每届按大学生组、中学生组分类,同时同地举行。鉴此,2016年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推迟至2017年,同时更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设大、中学生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