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大众网小记者活动——东方双语张新唯

2012-02-10 11:08:00    作者:张新唯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五年级寒假,我有幸参加了大众网组织的小记者团活动,活动在大众网曾静等几位漂亮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科技馆的科技展,观看了4D电影,还参加了心理测试,真是丰富多彩的一天,令我难忘。

    五年级寒假,我有幸参加了大众网组织的小记者团活动,活动在大众网曾静等几位漂亮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科技馆的科技展,观看了4D电影,还参加了心理测试,真是丰富多彩的一天,令我难忘。

    早上九点,五十个有幸参加活动的同学在科技馆集合,观看了新出的4D电影《灾难启示录》和《石油梦想》。《灾难启示录》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讲述的是:由于人类对地球环境的过度破坏,大地震在平静的生活中突然到来,并引发了海啸,曾经繁荣的城市被无情地海水淹没了。《灾难启示录》告诉我们要有保护环境,保护地球——这个人类共同的家园。

    看完电影来到科技馆的四楼,迎接我们的是一些科技展品。我最喜欢的展品,是在这一层占最大面积的“滚球”。“滚球”是一个直径大约三十厘米的不锈钢球,由起点出发,经过各种机关,在人手不能触摸到的情况下达到终点,这一过程需要多人的合作。我们来参加活动的所有人,每人负责一个机关,剩下的同学就在一旁帮忙。“球”顺利地经过了前几个机关,到了我这个机关就出了一点问题。我经常来玩,别的机关都操作过,唯独这个机关没有动过。我看别人都是一直往下拉绳子,让拖着球的板子往上升,让球落到另一个板子上,再松开手。我也尝试着让板子升上去后松开手,可“球”却还在第一个板子上。我想往下拉绳子,板子会往上,往上拉绳子,球不就能往下滚了吗?我试了一下,果然,“球”顺利滚过去了。

    科技馆参观之后,老师又带领我们去了位于三庆汇文轩的“天才培训”。大家都就坐之后,由一个去过56个民族的姐姐——施哲莹,为我们讲她的旅途见闻。有一个民族的见面礼竟是接吻:男性和男性亲手背,女性和女性亲嘴,这真是太奇怪了!我哈哈大笑。

    下一个环节是心理测试。老师给每个同学发了一颗白色的石子,然后把每四人分成一组,要求同学们把组里四人的石头喝道一个人的桌子上,然后再每个人从四颗石头里一人挑一颗。我们组四个人不约而同地拿了不同的石子。再看了看旁边的那一组——四个人都是:想拿这一块,却又担心这块被别人盯上了,又想拿另一块,结果组里传来“你拿这块”、“我拿那块”的声音。老师让我们参与这个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让同学们知道:团结会让集体进步得更快。

    虽然活动只有一天的时间,但短暂的一天让我受益匪浅。感谢各位组织活动的老师,希望我有机会能多参加大众网的小记者活动。

孙海燕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