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而充实的一天-----山大一附小许思嘉

2012-02-10 09:5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大众网 小记者 山东省科技馆 天材教育
[提要] 今天,虽然阳光明媚,但寒风刺骨。即使寒风凛冽,也丝毫抵挡不了我去参加这次小记者俱乐部活动的决心。今天,我们在俱乐部老师们的带领下,有秩序地参观了科技馆、听了施哲莹姐姐和她爸爸讲述的56个民族家庭的故事、看了摄影展、还听了任丽云老师的讲座。

今天,虽然阳光明媚,但寒风刺骨。即使寒风凛冽,也丝毫抵挡不了我去参加这次小记者俱乐部活动的决心。今天,我们在俱乐部老师们的带领下,有秩序地参观了科技馆、听了施哲莹姐姐和她爸爸讲述的56个民族家庭的故事、看了摄影展、还听了任丽云老师的讲座。今天,是让我感觉愉快而充实的一天!

一大早,我就急匆匆的赶到了山东省科技馆,生怕迟到了。

9点钟,老师们就带我们到儿童乐园观看灾难警示录和石油梦想两部4D电影:灾难警示录这部电影,在讲述灾难来临之时动物的反应,让我感到非常刺激。我是一个喜欢冒险而又有些胆怯的女孩,看完之后,我的胆量又提升了许多。它还让我知道了灾难来临之时应该怎么做。石油梦想这部电影,让我知道了石油是怎么产生的、恐龙消失后地球的样子以及石油产生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这让我收获到了一些新知识。

接着,我们就到新能源展厅参观。从那里,我明白了现有的石油仅能供人类再用30年。我觉得,大家应该少用石油这些不可再生能源。石油产生要好长时间,并且石油毕竟是大自然生产的,少用一些,多留一些给子孙后代。把用不可再生能源改成用可再生能源,因为可再生能源是人类可以再次产生的,不会消失,所以大家可以用,但不管用什么能源也都要节约用,尽量少用。

参观完其他展厅后,我们就要去天材教育听施哲莹姐姐和她的爸爸一起讲述56个民族的故事了,我好兴奋,不知道能听到什么有趣的故事!

施哲莹姐姐在台上讲的生动形象,我在下面也听得津津有味,仿佛我也随施哲莹姐姐一起去看了56个民族家庭。让我印象很深的是独龙族和德昂族两个民族。

独龙族有两个特点:一个是他们那里的山很陡峭,也很容易迷路。一般外地人来了,爬3个小时也很难爬到山顶,可那里本地的人不用1个半小时就可以爬到山顶。施哲莹姐姐采访了一个小孩,他家住在山顶,他要下山买东西。下山时用了半个小时,上山只用了1个小时,时间太短了吧!第二个是那里的女孩都要在脸上刺青,刺得很难看。因为他们那里的女孩很少,为了防止其他民族来抢他们的女孩,就把女孩的脸上刺得很难看。我觉得这对女孩子不公平,把脸上刺难看了,你看着不舒服,我看着也不舒服,谁不想要一个漂亮的面容啊?这个做法太疯狂也太自私,你想留住女孩子,应该先改正自己、提升自己,而不是损坏别人,那样也不一定能留住女孩子的心,她也不一定会喜欢你啊!

曾静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