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我的好朋友——山师附小齐鲁合作学校张哲

2012-01-07 15:11:00    作者:张哲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假如书是海洋,那么我就是一条小鱼,在书的海洋里自由的遨游;假如书是天空,那么我就是一只小鸟,在书的天空自由飞翔;假如书是森林,那么我就是一只小白兔了,在书的树林中快乐的奔跑……

    假如书是海洋,那么我就是一条小鱼,在书的海洋里自由的遨游;假如书是天空,那么我就是一只小鸟,在书的天空自由飞翔;假如书是森林,那么我就是一只小白兔了,在书的树林中快乐的奔跑……
    记得小时候,我是一个小书迷,整天让妈妈给我念书,如果妈妈不念,我就会闹、叫。有一次妈妈要做家务,没空给我念书,我就哇哇大叫,从外面都能听见,结果对门邻居找上门了,她对我妈说:“吵什么吵,还让我们睡觉吗?” 妈妈连忙说:“对不起啊孩子太调皮了,是我管教不好。”邻居来走了,妈妈关上门,开始给我说:“不要叫了,再叫我不给你念了。”我听后,伤心的哭了。我心里想:“我以后再也不闹了,不应该这么调皮,理解妈妈刚上完班也累了,应该让妈妈多休息,所以我要自己认识字,就不用连累妈妈了。这件事在我的脑子了记忆犹新。
    随着年龄的增长,随着认字的增多,我终于可以自己读书了。这真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啊!
    每当我独处一室,沉醉于书籍中,忘情于纸页之间时,那种快乐是其他任何一种是无法比似的。最初上一、二年级时,我开始读?安徒生童话?那么多动人的故事和快乐善良主人公,让我的性格变得乐观。上四、年级是我迷上了伍美珍的作品?老天会爱笨小孩?让我明白了世界上没有笨小孩,只要你努力依然变成天才……
    我可以为了书忘了吃忘了睡,我就喜欢读书,没理由。

 

孙海燕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