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蓬莱仙岛----济南市育新小学谢青未

2011-11-25 15:51:00    作者:谢青未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提要] “蓬莱岛上有座蓬莱山,蓬莱山上有座蓬莱阁,阁里住着八个神仙……”这是从爷爷嘴里听来的关于蓬莱的介绍。蓬莱近贴长岛,三面环海,坐大巴半个小时就到了,在这半个小时里,我却欣赏了一幅举世无双的“画”。

    “蓬莱岛上有座蓬莱山,蓬莱山上有座蓬莱阁,阁里住着八个神仙……”这是从爷爷嘴里听来的关于蓬莱的介绍。蓬莱近贴长岛,三面环海,坐大巴半个小时就到了,在这半个小时里,我却欣赏了一幅举世无双的“画”。

    这幅画挂在天上,是用紫色的祥云勾勒而成。上面画着一个亭子,里面坐着张果老和韩湘子,正在棋局上杀地不可开交……忽然,这画变了,变成了一条龙,在银河中尽情游弋……“真是仙境啊!”我不禁感叹道。莫非蓬莱真有神仙?以紫云为墨,清风为笔,为我们游人送上一幅美轮美奂的画卷。

    正当我沉醉在这美景中不能自拔的时候,导游的“大嗓门”把我从这仙境中拉了出来。我有些恼恨,又有些期待,恼恨的是不能饱览这人间难得一见的仙画,期待的是将要发生奇幻而愉快的事情。

    “八仙过海?”听导游讲这公园的名字就叫八仙过海,里面有八仙阁、张果老等等名胜古迹。我们先游览了八仙阁,四层都是金色琉璃瓦建造,赤金相间,显得富丽堂皇,走进阁内,竟是一所具有现代高科技的地质博物馆……走了许久,远远地,望见了一尊张果老倒骑驴的铜像,得到导游的允许后,我迫不及待的爬上铜像照了几张相,又匆忙赶往下一个景点—海滩。

    软软的沙滩,碧蓝的海水,辽阔的天空,勤劳的渔民,是海边最独特的。这里没有城市中的柏油马路,却有一望无际的大海;没有城市中的天价汽车,却有数不清的小小渔船;没有城市中耀眼的灯光,却有天上闪烁的星星!

    夜幕降临渔民们驾驶着满载着快乐和喜悦的船只归来,唱起了嘹亮的渔歌……

    仁者爱山,智者乐水。如果你是智者请来蓬莱领略一下吧!

孙海燕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