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少年宫举行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2011-11-17 10:5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大众网 网上少年宫 青少年实践基地
[提要] 9月28日,由大众网主办的“‘网上少年宫’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青少年素质教育拓展研讨会”举行。山东省科技馆、山东省图书馆等单位成为“网上少年宫”指定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
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致辞

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为单位授牌

《网上少年宫》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代表上台接受授牌

    大众网济南9月28日讯 9月28日,由大众网主办的“‘网上少年宫’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青少年素质教育拓展研讨会”举行。山东省科技馆、山东省图书馆等单位成为“网上少年宫”指定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

    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教育局领导以及教育专家、学校代表、山东省图书馆、省科技馆等实践基地代表参加了活动。

    网上少年宫(http://www.wssng.com.cn)网站是山东省精神文明办公室、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共同主办,大众网承办的国内首个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平台。为把“网上少年宫”打造成为全省青少年素质教育的重要网络平台,大众网广纳社会优质资源,让社会各界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及“网上少年宫”的长远发展保驾护航。

    经过精心挑选,首批共计十家单位成为“网上少年宫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它们是山东省图书馆、山东省科技馆、山东省博物馆、山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山东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济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济南市青少年宫、泉城海洋极地世界、泰山花样年华景区。今后,这些单位将和大众网联手,无偿为青少年的社会实践活动提供支持与帮助。

   刘致福主任在授牌仪式上指出,“网上少年宫”的开通,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把网站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推广好,充分发挥好网站的作用,是现阶段的主要任务和目标。在网站内容搭建好的同时,还要和社会各界联动,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更好的去了解社会,体验社会,参与社会,服务社会,提高对社会的适应能力,满足社会对人才的多元化需求。

    为了满足学生们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需要,精心筹备组建了“网上少年宫小记者俱乐部”,举办了多期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使青少年和网站之间形成了良性互动,开扩了学生视野,极大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外生活。

    授牌仪式后,来自济南市教育局领导、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学校代表与基地单位一起探讨了如何利用自身资源,通过“网上少年宫”这一公益性网络平台,共同推动青少年素质教育等话题。

景芳超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我要评论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