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育才之星小记者实地采访刁镇樱桃种植

2011-05-21 20:10:00    作者:孙海燕 景芳超 曾静   来源:大众网  

关键词: 大众网,小记者,刁镇,樱桃
[提要] 大众网育才之星小记者俱乐部,在同学们的支持和关注下顺利成立了!21日,小记者俱乐部的小记者们到章丘实地探访刁镇樱桃园,对樱桃的种植等环节的情况进行采访报道。

大众网育才之星小记者实地采访刁镇樱桃种植活动

 

小记者们实地采访樱桃种植专家,了解樱桃种植情况

 

 小记者体验采摘樱桃的乐趣

 

收获颇丰的小记者举手示意,做出“胜利”的手势

 

小记者在品尝自己采摘的胜利果实 

    大众网济南5月21日讯 (记者 孙海燕 景芳超 曾静) 21日,来自山师附小、济南外国语学校的40名小学生及其家长在大众网教育工作室的组织带领下走进章丘刁镇樱桃园,对樱桃种植农户进行了采访,并亲身体验了樱桃采摘乐趣。这是“大众网育才之星小记者俱乐部”于今年五月份成立后组织的首期小记者实践活动。小记者俱乐部会员报名办法可登录大众网教育频道(http://edu.dzwww.com)获知。

    时下正值樱桃成熟季节,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他们的写作能力,大众网从小记者俱乐部会员中选出40名小记者赴章丘刁镇樱桃园进行实地采访考察。为了帮助小记者们写出好的作品,大众网还特意邀请育才培训学校的教师随行指导。在如画的樱桃园里,小记者们兴致勃勃地采访了当地果农,深入了解了樱桃的种植、生长、销售情况,并和家长一起体验了樱桃采摘乐趣。

    活动结束后家长纷纷表示,大众网组织的这种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形式非常好。通过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的沟通写作能力,增长了知识,还亲密了家长和孩子的关系,一举多得,希望在今年的暑期长假中多组织类似活动。

    近日记者了解到,樱桃上市才10天左右的时间,但价格却比刚上市时直落近六成。面对着这样“过山车”般的行情,刁镇樱桃协会的会长任志强,向同学们介绍刁镇樱桃协会的做法,“为了保证樱桃的经济价值和食品安全,协会根据市场行情,组织果农提前栽培果树,因为果树的成熟周期不一样,有组织的进行果树种植,对市场的风险也有一定的抵御。”

    目前,刁镇可供采摘樱桃上千亩。该镇通过举办樱桃采摘活动,加大培植种植户,引进樱桃的深加工,同时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当地村民致富。

孙海燕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