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场区7S管理系部试点启动

2015-10-21 14: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新学期开始后,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与传媒系对学生进行“7S”管理知识培训。任课教师利用课前时间为学生讲解“7S”管理知识,其中选出动漫设计与制作实训室作为7S管理样板间,逐步将7S管理在实训及一体化教学中推广。

  10月19日下午1:30,信息与传媒系“7S”实训管理正式启动。在明确了各自工作岗位和工作职责后,同学们来到位于13号实训楼五楼的实训室,负责教师向同学们强调了本次实训设备维护保养的要求和安排。本次实践活动按小组进行,每个小组分配一个实训室,每组同学在负责好设备维护保养的基础上,按规范要求对实训设备进行了归位、整理和清洁。

  实践培训结束后,实训处、系部相关负责人、各实训室教师一同参观了实训场所,就“7S”实训管理下一步重点推进的目标——设备定置定位问题提出了新的要求。

  7S管理是学校实训管理标准的一个新高度,包括“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节约”等7个方面。职业院校学生要实现与企业的“无间隙”对接,不但需要有过硬的专业技能,而且还必须具有一个企业对员工所要求的基本素养,对企业来说员工的“素质”甚至比“专业技能”更重要。在实训教学过程中引入7S管理,正是学校主动实现与企业无缝接轨的一项重要举措,让学生更好地意识到做好7S管理能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性,有效激发团队意识,养成良好的习惯,提升每个人的职业素养。(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调查显示成人人均每天接触手机超74分钟 有你吗?

    11.png

    电子书、各类阅读APP等优质阅读内容和平台的发展,对国民阅读率和阅读质量的提高都有促进 令人欣喜的是,过去一年,0至17周岁未成年人的图书阅读率为85.0%,同比上升3.9个百分点,未成年人的人均图书阅读量为8.34本,同比增加1.15本。[详细]

    04-22 08-04经济日报
  • 升空,国之“神器”——来自C919和“天舟一号”的对话

    18日,国产首架大型客机C919在上海通过首飞放飞评审,即将择机首飞;20日,搭载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升空,天舟货运飞船和长征七号运载火箭组成的空间站货物运输系统首次飞行试验获得成功。[详细]

    04-22 09-04新华社
  • 法国大选首轮投票在严密安保中开始 选情仍不明朗

    (记者 龙剑武)当地时间23日上午8时,2017年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在严密安保下开始。当地时间2017年4月23日,法国里昂,法国总统大选首轮投票正式开始,民众参加投票。[详细]

    04-23 19-04中国新闻网
  • 中国游客南非遭猎豹背后攻击 向导三秒钟阻止惨剧

    据《每日邮报》报道,一名中国游客廖佩吉(Peggy Lio)在南非一个大型猫科动物保护区内游览时,突然被猎豹袭击。正当所有人都没注意的时候,猎豹却突然一跃而起,猛扑到廖佩吉的身上,试图去咬她的脖子。[详细]

    04-23 19-04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