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职业学院昨天开学 多数新生由家长陪同

2017-04-20 10:20:00 来源: 潍坊新闻网 作者: 姜康

  潍坊新闻网9月7日讯 9月6日,潍坊职业学院正式开学,记者来到潍坊职业学院滨海校区采访发现,多数新生是在家长陪同下来报到的,有的甚至一家五口齐“上阵”送新生。不过,也有新生拒绝家长陪同报到,以锻炼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

  77岁奶奶“上阵”

  6日上午,潍坊职业学院滨海校区聚集了大量的学生、家长,有的背着被褥,有的拉着行李箱等,多数新生是在家长的陪同下报到的。

  记者注意到,新生家长数量似乎要比新生还要多,不少新生身边有三四名家长陪着。来自济南的新生张磊考入了该校汽车工程学院,他的父母、表哥表嫂和6岁的侄女都陪着他一起来了。张磊的妈妈梁爱花对记者说,儿子很少独自出远门,所以不放心让他自己来报到。“我们从济南开车过来的,用了两个多小时。平时难得有时间出来转转,正好趁着这次机会出来玩玩。”梁爱花告诉记者,把儿子安顿好之后,她打算在潍坊周边转转。

  在送新生的人群中还有不少老人。来自城区的张女士对记者说,她今年77岁了,孙子当天来报到,她也跟来看看。“我们来了四口人送孩子上学。虽然我年纪大了,但上大学是孩子人生中很重要的事,做奶奶的得来送送。”张女士笑着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