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届大学生(高职)水产技能大赛在威海海洋职业学院举办

2015-11-06 15: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华松

    大众网济南11月6日讯(见习记者 张华松)11月5日,山东省首届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在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开赛,来自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共32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分为亚硝酸盐氮浓度的测定、虾类解剖、鱼类解剖、革兰氏染色四个项目,其中革兰氏染色分为理论比赛和实践技能操作两部分,其他三项均为实操技能考核。比赛中,同学们娴熟的操作本领、高超的技能水平和良好的专业素养,获得了各项目裁判员的交口称赞。经过严格统一评比,共有4名同学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8名同学获得二等奖,2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水产系学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革兰氏染色和鲤鱼解剖比赛均获一等奖。

  闭幕式上,省渔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黄树庆做了总结发言,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副院长常建忠致辞。他代表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向莅临大赛进行指导的各位领导、来宾和参加比赛的老师、同学表示欢迎,向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位同学表达了祝贺。他说,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将紧紧抓住大赛所提供的机遇和平台,加强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学习,进一步将技能大赛变成技能训练的新课堂,以此来推动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和谐发展。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也体现了威海海洋职业学院的综合教学水平,这对普及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水产养殖专业知识,促进教学研究,加强水产专业的建设,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