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海洋职业学院等单位授牌成立“孔子学堂”

2016-10-13 08:43:0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张涛

  中国山东网讯 10月12日,中国孔子基金会在威海海洋职业学院举行了“孔子学堂”授牌仪式。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王大千,学院党委书记李耀华,荣成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学院部分干部、师生参加了会议,仪式由院长助理陈光海主持。

  李耀华在致辞中表示,孔子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示,以他为代表的儒家思想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文化根基。“孔子学堂”在学院的落户,对于学院的教育综合改革和内涵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学院将以此为载体,更加近距离、全方位、多角度地享受孔子文化,沐浴儒家思想,汲取文化精髓。让学生自觉学习、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中华民族共同的精神家园作出积极的贡献。

  王大千理事长在致辞中围绕“孔子学堂是什么?为什么要设立孔子学堂?孔子学堂做什么?怎么做?”等问题对中国孔子基金会和孔子学堂的创办宗旨、儒家思想所蕴含的哲学意义、人文精神、道德情怀等进行了全面阐述,希望授牌单位能用好“孔子学堂”这个平台和品牌,创造更多的优秀经验,以优秀传统文化来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促进文化繁荣、经济发展、社会和谐而不懈努力。

  仪式上,中国孔子基金会为学院和荣成盛泉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荣成石岛中韩文化创意产业园有限公司、荣成市蓬勃演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威海今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荣成华东海运有限公司6家单位进行了授牌。(通讯员 张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