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海洋职业学院追寻革命先辈足迹纪念“九·一八”

2016-09-19 15: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九一八事变”爆发85周年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先辈的奉献与担当,对青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威海海洋职业学院组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院系学生会干部及部分学生参观了“胶东刘胡兰”张晶麟烈士纪念馆以及位于市博物馆的“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事迹陈列馆。

  通过追寻张晶麟烈士短暂一生的英雄事迹,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到战争岁月中革命前辈与敌人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他们也明白了爱国之心不分年龄,从现在做起,时刻谨记维护祖国的荣誉,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在郭永怀纪念馆里,讲解员生动详实的讲解展览里的每一件展品、每一份文字资料和每一张照片,让学生们了解到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大家认真地观看每一块展板,被老一辈科学家的坚定信念、爱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执着深深感染,大大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通过深入了解革命先辈们的事迹,学生们深深感受到革命先辈为国家建设放弃个人利益,奉献青春甚至生命的高尚情怀。他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学习,将自己强大成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主力军。(威海海洋职业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调查显示成人人均每天接触手机超74分钟 有你吗?

    11.png

    电子书、各类阅读APP等优质阅读内容和平台的发展,对国民阅读率和阅读质量的提高都有促进 令人欣喜的是,过去一年,0至17周岁未成年人的图书阅读率为85.0%,同比上升3.9个百分点,未成年人的人均图书阅读量为8.34本,同比增加1.15本。[详细]

    04-22 08-04经济日报
  • 升空,国之“神器”——来自C919和“天舟一号”的对话

    18日,国产首架大型客机C919在上海通过首飞放飞评审,即将择机首飞;20日,搭载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升空,天舟货运飞船和长征七号运载火箭组成的空间站货物运输系统首次飞行试验获得成功。[详细]

    04-22 09-04新华社
  • 没想到云浮有这么"色",你曾有来过?

    这是对云浮这座城市最形象的描述。从不一样的角度 感受下“山城”不一样的美 云涌神山来神鸟(云安区石城镇)魏建雄 摄 横看成岭侧成峰(云安区云雾山石城景象)樊贵明 摄 光影之美(大金山)魏建雄摄 [详细]

    04-22 13-04东方网
  • 诗行远方——泰戈尔故居行

    新华社记者李明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记者来到印度加尔各答市,走进享誉世界的大诗人泰戈尔的故居,追寻他不朽诗篇背后的人生和创作印记。[详细]

    04-22 13-04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