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海洋职业学院组建“创客团队”发展大学生创业能力

2015-11-11 16: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华松

    大众网济南11月11日讯(见习记者 张华松)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决策,全面深化改革战略部署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求,引导和支持更多的大学生创业,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多举措搭建大学生创业服务平台,营造“众创”发展新氛围,开展大学生创业能力培养,打造“众创”发展新形态。

  一、成立创客工作室,为大学生创业搭建服务平台

  为了能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平台,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成立了创客工作室,建立创客工作室网络交流平台,并在全院进行了宣讲招募工作,最终组建了500余人的创客团队,并在“百团争霸”创客招募竞赛中取得了良好成绩。

  二、结合专业特色,成立产品创新工作室

  为给“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的落实提供良好的环境,打造全国应用型创新人才。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创客工作室结合专业特色,根据学生兴趣与擅长的方向,成立了工业产品创新设计工作室、电子产品创新设计工作室、工业机器人技术创新工作室等创新工作平台;开放微机室、各种实训室,让同学们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学习;在工作室内部组织创新设计竞赛,形成良好的创新氛围,同时为全国性的创新竞赛做铺垫。

  每个工作室都有负责老师与学生,遇到问题及时发现与沟通,并着力建立良好的创客文化,做好服务,助力成才。

  三、开展大学生创业能力培养,将“创新”贯彻于人才培养方案始终。

  为了开阔同学们的视野,提升创新理念与创业技能,创客工作室负责人组织学生进行了各种形式的学习,包括去苏州工业园区机器人产业联盟及相关公司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利用课余及晚自习时间进行创业政策、创新设计软件、定期在各创新工作室间与创新工作室内部开展交流会、邀请全国知名创业导师前来授课等,努力把“创新”精神贯彻于人才培养方案的始终,把“创客工作室”打造成大学生高水平创业服务平台,以适应当今大力发展市场化、专业化等众创空间的新形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调查显示成人人均每天接触手机超74分钟 有你吗?

    11.png

    电子书、各类阅读APP等优质阅读内容和平台的发展,对国民阅读率和阅读质量的提高都有促进 令人欣喜的是,过去一年,0至17周岁未成年人的图书阅读率为85.0%,同比上升3.9个百分点,未成年人的人均图书阅读量为8.34本,同比增加1.15本。[详细]

    04-22 08-04经济日报
  • 升空,国之“神器”——来自C919和“天舟一号”的对话

    18日,国产首架大型客机C919在上海通过首飞放飞评审,即将择机首飞;20日,搭载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升空,天舟货运飞船和长征七号运载火箭组成的空间站货物运输系统首次飞行试验获得成功。[详细]

    04-22 09-04新华社
  • 没想到云浮有这么"色",你曾有来过?

    这是对云浮这座城市最形象的描述。从不一样的角度 感受下“山城”不一样的美 云涌神山来神鸟(云安区石城镇)魏建雄 摄 横看成岭侧成峰(云安区云雾山石城景象)樊贵明 摄 光影之美(大金山)魏建雄摄 [详细]

    04-22 13-04东方网
  • 诗行远方——泰戈尔故居行

    新华社记者李明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记者来到印度加尔各答市,走进享誉世界的大诗人泰戈尔的故居,追寻他不朽诗篇背后的人生和创作印记。[详细]

    04-22 13-04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