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外贸职院援助埃塞项目管理海外研修班开班

2016-07-27 16: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日前,由商务部主办,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承办的“2016年埃塞俄比亚项目管理海外研修班”在亚的斯亚贝巴Saro Maria酒店举行开班仪式。学院副院长高成进行主旨发言,埃塞城市建设和住房部办公厅亚特巴拉克司长、我驻埃塞使馆经商处刘峪参赞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院援外培训项目执行中心张庆国主任主持仪式。

  开班仪式上,高成介绍了本期培训班和学院的有关情况。亚特巴拉克先生对中国政府赞助此次培训、对学院精心准备研修课程表示了感谢,希望今后能够派出更多学员向中国专家学习,促进双方在城市建设管理领域的合作。刘峪参赞在发言中盛赞了双方密切的经贸交流和人员往来,并表示将会优先推荐此次研修班中优秀的学员前往中国进修。

  埃塞俄比亚广播公司(EBC)派出记者采访了本次开班式,并对刘峪、亚特巴拉克和高成进行了专访。在专访中,高成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及国际贸易、物流等专业以及几千家校友企业的优势,希望双方加强合作。

  “走出去”战略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经济全球化新形势和国民经济发展的内在需求做出的重大决策,是发展开放型经济、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重大举措,是实现我国经济与社会长远发展、促进与世界各国共同发展的有效途径。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承办援外培训以来,已多次在海外举办“走出去”培训班,为国家更好地实施这一战略进行了积极的探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本期研修班为期14天,共派出了包括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教师在内的6名省内相关专家进行授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