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港湾职院2017届航海类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火爆举行

2016-09-23 14: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白卫
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航海类供需见面会
  大众网9月23日讯(记者 白卫)9月23日,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2017届航海类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阳光大厅火爆举行。包括华洋海事中心、中外运、山东海丰、北京鑫裕盛、青岛韦立、大连港等在内的来自全国各地的55家知名大型企业来校,为306名毕业生提供了1575个就业岗位,供需比达到1:5,就业形势依然保持良好势头。

  本次见面会为保证企业与学生充分沟通,学院采取了“互联网+”就业推介模式,即学院在就业信息网上公示单位招聘简章和联系方式,同时组织学生预报名,并将学生报名志愿表发给各招聘单位,企业与学生通过网上进行交流和面试,为双方搭建了网上沟通和互动的平台。

  供需见面会之前,很多用人单位希望提前到校“抢人”,但为公平起见,学院提前发出通知,要求用人单位必须在活动当天到校,与学生见面。

  招聘过程中,各用人单位积极宣传企业优势,吸引毕业生前来咨询,力争招聘到心仪的人才。学生们则结合提前了解到的信息,手持简历,现场详细咨询企业的用人要求,谨慎认真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

  招聘现场,用人单位提出了甲类适任证书考试、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职业操守、诚信、服从大局意识等诸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用人单位对学院航海类毕业生的整体素质给予高度评价,他们一致认为:青岛港湾职院毕业生的思想素质、业务水平、动手能力以及吃苦耐劳的精神都表现出色,综合素质不断提高。

  本次见面会,不到一上午的时间,就已经有98%以上的毕业生当场达成就业意向,学生几乎被迅速“抢光”。

  当前,为保持良好的就业态势,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促进就业:一是学院多次召开专题会,派人走访用人单位,深入了解单位和往届毕业生情况,向用人单位提供毕业生信息;二是依托校企合作理事会,加强校企合作,扩大合作广度;三是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促发展,狠抓教学质量,提高毕业生综合素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