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还没毕业就被幼儿园抢光

2017-05-15 16:48: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董广远

  □记者 董广远

  生活日报5月9日讯 围棋、舞蹈、泥塑……日前,“现代学徒制的山东实践”媒体采风活动走进了济南职业学院,聚焦我省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课程改革、校企合作、内涵建设等改革成果。据介绍,在济南职业学院,学前教育等专业学生还没毕业,就被各大幼儿园“抢光”。

  学前教育专业就业率达100%

  走进济南职业学院校园,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们有的在练习围棋,有的在练习舞蹈,还有的在练习泥塑。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都是幼儿教师的基本素质。

  记者了解到,2016年5月,学院与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局签署学前教育专业合作共建协议,依托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局及所属幼儿园,并与济南市直机关幼儿园、济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山东省实验幼儿园、山东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幼儿园、山东银座英才幼儿园(集团)、北京丹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几十家知名幼儿园和培训学校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

  “学前教育学院通过订单培养和顶岗实习对接实现就业率接近100%。”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并能够得到重用,很多校友都已经成为单位的教学主任、业务主管等中坚力量。

  学生还有机会去德国学习

  “德国双元制是现代学徒制最典型的案例,我们学校中德双元制项目经过六年的发展,已经本土化,但是在标准上紧跟德国双元制的标准。”中德技术学院车君华老师说,能够进入中德技术学院的学生都是经过严格的选拔,组成一个20多人的班级,他们会有四个周的时间在学校学习理论知识,模拟实训,六个周的时间去企业实习,每个学期会不断轮换,并且很多学生到企业后马上就可以将学校学到的内容转化为实践,直接上手工作。

  学生魏胜告诉记者,他是主动报名参加中德班的,当时看到“德国制造”,他就内心激动,现在他已经能独立完成许多工作。他们每学期都要参与由德国人来监视考核的第三方考试,其中包括中期与末期两次考试,并且平时就可以和德国工程师进行交流,优秀的学生还能到德国总部学习。

  “毕业进入德国企业后一般要从操作工做起,起薪也得4000多元,随着技术资历的不断提高薪水会更高。”对于未来,魏胜也是充满了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土部:若投资炒作不控制,大量供地亦难抑房价

    11.jpg

    增加土地供应被不少人视为从供给端平抑房价的“利器”。不过,中国权威人士指出,这个利器的生效需要一个前提——“控制投资炒作”。 [详细]

    05-15 16-05中国新闻网
  • 中国将向印尼雅万高铁项目提供45亿美元贷款

    在中国和印尼两国元首的见证下,国家开发银行今天在北京与印尼中国高铁有限公司就印尼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项目正式签署贷款协议,国家开发银行将为雅万高铁项目提供45亿美元的贷款支持。[详细]

    05-15 16-05央视新闻
  • 全球20万台电脑遭病毒勒索 周一上班后灾情料加重

    据外媒报道,欧洲刑警组织指出,至欧洲时间14日早上,多达150个国家的20万台电脑遭“想哭”勒索病毒侵害。网络保安公司Symantec估计,受侵害的公家机构和私营企业得花数以百万计的资金,来清理电脑系统里的病毒以及还原遭侵害的加密数据。[详细]

    05-15 16-05中国新闻网
  • 勒索病毒收款账户遭执法机构监视 已收到数万美元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勒索病毒“想哭”(WannaCry)的受害者已经向网络攻击实施者的账户中支付了超过4.2万美元,但这些资金尚未被取走。报道称,一些网络保安专家指出,到14日早上,“想哭”(WannaCry)病毒的侵害速度已经放慢,但是,这一停歇时段是短暂的。[详细]

    05-15 15-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