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职院“学生教育实践周”塑品德养规矩

2016-10-27 12: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加强大学生的文明修身和行为养成教育,增强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济南职业学院组织开展了2016级学生教育实践周活动。

  教育实践活动的对象是大一新生,时间是一周,由各二级学院轮流开展,实践活动主要以打扫清洁校园、宿舍、教室,图书整理,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等劳动为主。

  教育实践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各二级学院、教务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总务处共同组织实施。学生工作处负责教育实践周工作任务征集、任务分配、质量监督和成绩考核评定工作。二级学院根据学生处布置的工作任务进行再分配和管理,辅导员负责所带班级工作任务分配及岗位考核管理。教务处负责教育实践课程计划及安排。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任课教师协同辅导员做好教育实践周的考核与督促,根据学生教育实践质量做工作记录,进行整体评价,并将评价结果折算为思政课分值计入学生学籍档案。总务处负责工作任务的指导,工具的准备、发放和回收工作。

  学生教育实践活动是济南职业学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途径, 是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项重要措施。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有助于加强学生文明修身和行为养成教育,培养学生重品行、守规矩、讲文明、懂礼仪、爱公物,自觉树立和塑造济职学子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加强美丽校园建设。(济南职业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