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职院与高新区签约共建中德(济南)智能制造应用技术中心

2016-06-30 18: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显坤与刘业朝代表双方签约

  大众网济南讯 6月27日下午,济南职业学院与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建“中德(济南)智能制造应用技术中心”签约仪式在高新区管委会举行。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群,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刘业朝,管委会副主任谭光,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光、院长于显坤、副院长李海平出席签约仪式。于显坤与刘业朝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AHK上海)职业教育总监白丽塔(Britta Buschfeld)女士、招聘培训职业培训总监狄威海 (Wihelm Dittrich) 先生、职业教育副总监陈丽玮女士,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宋卫东、副局长徐先领,济南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王学东等见证签约。

王春光发言

王学东发言

  签约前,王春光、王学东、徐群、白丽塔分别致辞。

  王春光表示,共建“中德(济南)智能制造应用技术中心”是济南职业学院与高新区贯彻落实济南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战略部署,搭建吸引国际制造业企业的人力资源平台推动济南制造业转型升级等重要举措,希望项目的建设能够按照德国的“高标准,严要求”,为整个高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学院将充分发挥与德国工商大会的合作优势,进一步促进德资企业落户高新区。

  王学东代表市教育局对双方合作和“中德(济南)智能制造应用技术中心”成立表示祝贺,对济南职业学院与德国工商大会合作六年来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表态济南市教育局作为济南市教育主管部门将全力支持这次合作,为合作提供各方面的保障,相信这次合作必将结出丰硕的成果。

  徐群表示,德国工商大会是加强中德企业之间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高新区在对外合作尤其是与德国产业对接方面已有一定基础,目前有包括费斯托气动有限公司等在内的9家德国企业落户高新区,将联合打造德国工业4.0实训示范中心,同时建设涵盖全产业链的“德国工业园”,推进济南智能制造产业升级。该项目也是“中国制造2025”牵手“德国工业4.0”的对接项目,将依托高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基础,发挥济南职业学院人才培训优势,推动高新区与济南职业学院开启新的合作征程。

  白丽塔介绍了德国工商大会海外商会(AHK)的基本情况,以及AHK上海与济南职业学院合作六年来去的的成绩。同时表示,济南职业学院与高新区合作建立中德(济南)智能制造应用技术中心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是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发展,希望项目快速茁壮成长,AHK将为双方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于今年1月正式成立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由该中心规划建设德国工业园,引进国际智能制造先进项目,推动济南制造业转型升级。3月初,智能装备中心负责人开始与济南职业学院接洽,商讨合作框架。济南职业学院提前与德国工商大会协商,并安排智能装备中心负责人同去拜访。同时,济南职业学院又特别为济南高新区安排考察了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双元培训基地、两家百年德企培训中心和太仓德企发展馆,让高新区学习到了太仓市政府及其高新区在双元职业教育投入和为园区企业购买职业教育服务等方面的先进做法。5月下旬,济南市投资促进局计划带队去太仓考察学习,济南职业学院积极协助投资促进局联系太仓市政府及合作院校企业,帮助设计考察路线并逐一落实考察单位,并将联系进展及时通报高新区。

  在此过程中,济南职业学院与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经过充分调研、多轮协商,决定由学院与高新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中德(济南)智能制造应用技术中心。根据协议,中心将按照园区内企业对人才知识技能的需求,借鉴和引入德国职业标准和人才培养模式,开展创新型职业教育模式探索,规划建设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制造业创新体系。济南职业学院负责提供生源和必要的师资力量,按照德国标准培养高技能技术工人。高新区给予学院资金支持,并在三年内提供满足中心功能需要的配套硬件基础设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调查显示成人人均每天接触手机超74分钟 有你吗?

    11.png

    电子书、各类阅读APP等优质阅读内容和平台的发展,对国民阅读率和阅读质量的提高都有促进 令人欣喜的是,过去一年,0至17周岁未成年人的图书阅读率为85.0%,同比上升3.9个百分点,未成年人的人均图书阅读量为8.34本,同比增加1.15本。[详细]

    04-22 08-04经济日报
  • 升空,国之“神器”——来自C919和“天舟一号”的对话

    18日,国产首架大型客机C919在上海通过首飞放飞评审,即将择机首飞;20日,搭载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升空,天舟货运飞船和长征七号运载火箭组成的空间站货物运输系统首次飞行试验获得成功。[详细]

    04-22 09-04新华社
  • 法国大选首轮投票在严密安保中开始 选情仍不明朗

    (记者 龙剑武)当地时间23日上午8时,2017年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在严密安保下开始。当地时间2017年4月23日,法国里昂,法国总统大选首轮投票正式开始,民众参加投票。[详细]

    04-23 19-04中国新闻网
  • 中国游客南非遭猎豹背后攻击 向导三秒钟阻止惨剧

    据《每日邮报》报道,一名中国游客廖佩吉(Peggy Lio)在南非一个大型猫科动物保护区内游览时,突然被猎豹袭击。正当所有人都没注意的时候,猎豹却突然一跃而起,猛扑到廖佩吉的身上,试图去咬她的脖子。[详细]

    04-23 19-04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