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现代学徒制的山东实践” 2017全国网络媒体山东采风活动启动

2017-04-24 14: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静

 

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青岛4月24日讯(记者 张静 )24日上午,由山东省教育厅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承办的“现代学徒制的山东实践——2017全国网络媒体山东采风”活动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启动。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包括人民网、中国网在内等全国3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以及山东本地主流媒体的采风团将前往青岛、潍坊、烟台、威海、济南五地的七所高职院校,以“现代学徒制的山东实践”为主题,聚焦我省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课程改革,校企合作,内涵建设等改革成果。

 

大众网经管会委员、市场运营中心主任吴毅斐主持启动仪式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林凌家、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何长青、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纪委书记唐长臣、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副院长高成、大众网经管会委员、青岛日照站站长周传金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大众网市场中心运营主任吴毅斐主持此次活动。来自山东援外培训班的30余名国际友人及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现场还通过大众网众播平台进行了中英文同声传译直播。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何长青致辞

  启动仪式现场,省网媒集团党委副书记何长青首先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近年来,我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改革建设成果斐然,涌现出了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为代表的一大批优质院校,为提高劳动者素质,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和促进就业做出了重要贡献。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历来重视对职业教育的宣传工作,上线开通了“山东职业教育新闻网”等媒体平台,先后组织了“山东职教力量”,“追寻中国梦·匠心筑梦”等大型采访活动,参与承办了我省历届职教周的宣传组织工作等。前不久,由省网媒集团参与建设的全省技能人才在线培训教育平台也已正式立项运作,对“互联网+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做出了积极尝试。今年,集团大众网将继续组织策划“职教论坛”、“职教之星评选”等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同有关部门和学校一起,积极打造“山东职教”品牌,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技术,尊重创新的观念,提高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和吸引力。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林凌家致辞

  本次启动仪式的东道主,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林凌家代表参与学校致辞。他表示,开展具有山东特色的“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是进一步深化我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改革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有着重要意义。他介绍,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是山东省最早也是唯一专门从事外经贸教育的全日制普通公办高职院校,也是最早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的学校之一,在长期的办学实践和历史积淀中,学院始终立足外经贸行业,坚持“外”字办学特色,紧密对接区域开放型经济和涉外高端服务业,学校走出了一大批优秀商贸人才,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华龙网教育频道副主编姚辉省代表媒体发言

  华龙网教育频道副主编姚辉省代表采风团记者发言,他表示,山东职业教育在很多方面都已经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尤其是以“现代学徒制”为代表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了职业院校与企业深度合作,共同参与,培养了大量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和全国各地的媒体同行一起,多采访,多交流,多学习,从各自不同的角度讲好山东职教故事,传播山东职教经验,把山东的职教典型推向全国。

“鲁班锁”组合成功“职业教育看山东——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山东采风”正式启动

  仪式现场,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林凌家、省网媒集团党委副书记何长青、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纪委书记唐长臣、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副院长高成、大众网经管会委员、青岛日照站站长周传金等共同将象征着中国工匠精神的“鲁班锁”横杆推入“鲁班锁”。随着“鲁班锁”的组合成功,也标志着“职业教育看山东——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山东采风”正式启动。

 

省网媒集团党委副书记何长青(右)、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林凌家(中)向中国网教育频道主编曾瑞鑫授旗

  随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教育频道主编曾瑞鑫从林凌家和何长青手中接过采风团的大旗,带领采风团走进此次活动的首站——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开始参观采访活动。

  此次媒体行将从4月24日持续到4月29日,历经青岛,潍坊,烟台,威海,济南五地,陆续走进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潍坊职业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威海海洋职业学院、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济南职业学院等7所职业院校,聚焦我省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课程改革,校企合作,内涵建设等改革成果。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国教育在线、中国青年网、华龙网、中安在线、云南网、每日甘肃网、湖北日报网、山西新闻网、长城网、河北新闻网、中国江苏网、中国江西网、中国甘肃网、多彩贵州网、四川新闻网、广西新闻网、西部网、东南网、东北网,黄河新闻网,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教育报、山东教育发布等30余家媒体参与了此次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