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英才学院兼并济南试金集团技工学校

2011-05-12 15:45:00    作者:   来源:山东英才学院  

关键词:
[提要] 5月11日,山东英才学院和济南试金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试金集团所属的高级技工学校整体并入山东英才学院,这是我省第一起技工学校被兼并的案例,山东英才学院也借此迈出应用型发展的坚实一步。


夏季亭院长与济南试金集团有限公司代表签订合作协议

 

    511,山东英才学院和济南试金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试金集团所属的高级技工学校整体并入山东英才学院,这是我省第一起技工学校被兼并的案例,山东英才学院也借此迈出应用型发展的坚实一步。

 

山东英才学院创建于1998年,2008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普通本科高校,是济南市第一家民办普通本科高校。在13年的发展中,学院取得了快速的发展,目前占地1300亩,在校生29万人,内涵建设在全国的民办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济南试金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52年,是全国试验机行业规模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的行业排头兵企业。济南试金集团技工学校成立于1986年,是经山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批准建立的老牌国有山东省重点技工学校,现为山东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省、市劳动部门确立的职业技能鉴定所和再就业培训基地,其在全省技工学校中有着良好的口碑,该校钳工专业被评为山东省重点名牌专业,数控、机电专业被评为济南市首批重点名牌专业。此次兼并,是试金集团调整产业结构,拨离非主营产业的结果。

 

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技工学校的人、财、物由山东英才学院统筹使用安排,技工学校现有的教师将根据自愿的原则并入山东英才学院,技工学校现有的学生也一并进入山东英才学院。技工学校拥有30多位工程师以上职称的教师,这些既有理论基础、又有实践技能经验的“双师”型教师,是山东英才学院最为看中的。

 

山东英才学院院长夏季亭表示,兼并试金技工学校,是山东英才学院在办学类型拓展上的又一举措。作为一所本科高校,山东英才学院确立了走应用型本科的发展之路,把工科专业作为三大支柱专业群之一,学院的机械制造类专业是学院重点发展的专业。技工学校并入学院后,大大增强了学院双师型教师的力量,加强了学生的实验实训条件。同时,也为考生提供更加丰富的学习选择。从双方的合作来说,试金集团借此拨离非主营业务,把更多的力量投入到主导产业中,是一次双方共赢的合作。


孙海燕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