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荣获“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2011-05-09 16:08:00    作者:   来源:山东英才学院  

关键词:
[提要] 团山东省委近日下发了《关于表彰2010年度“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和“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鲁青发[2011]15号),我院团委被授予“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团山东省委近日下发了《关于表彰2010年度“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和“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鲁青发[2011]15号),我院团委被授予“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近年来,山东英才学院团组织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围绕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和教学中心工作,突出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两大任务,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着力培养青年学生骨干和促进学生就业创业为重点,努力凸显学校共青团的思想属性、政治属性和组织属性,构建使每位青年学生受益的第二课堂活动与工作体系,努力使团的组织网络覆盖全体青年,团的各项活动影响和凝聚全体青年,切实发挥学校共青团在组织青年、教育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年合法权益中的重要作用。

    2010-2011年,团委按照团省、市委的要求,制定了团内创先争优实施意见,迅速动员全院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行动起来,先后开展了“创建五四红旗团组织,争当优秀共青团员”、“走进活力团支部,走近魅力团支书”活动,组织了一系列观摩、研讨、学习活动,着力突出实践特色,精心设计工作载体,公开承诺,积极践诺,开展了一系列符合实际、特色鲜明、青年喜欢的活动,顺利推动了创先争优活动。我院第三次荣获山东省先进团委,第六次荣获济南市红旗团委;首次参加山东省“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四项参赛作品全部获奖;获得山东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两支团队荣获优秀服务团队称号;成为全省唯一互观互学的民办高校,迎接了由团省委副书记张辉带领的38所国办高校团委书记互观互学代表团;成功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国家歌舞剧院到我院进行演出;团省委书记王磊到我院视察指导民办高校共青团工作;龙新良、郑雯两名同志分别到聊城临清、德州平原挂职锻炼,成为全国唯一选派两名团干部的民办高校;学前教育学院社会实践基地、商学院现代商品零售实训中心被授予“济南市青年文明号”称号;学生会当选为全国学联25大代表团体;承办了团中央“我与祖国共奋进-追寻创业者足迹”创业典型宣讲交流活动;在济南市第三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上获得社团评比一等奖、街舞比赛一等奖、摄影比赛一等奖,科技创意竞赛二等奖等一系列荣誉。

    另外,在5月4日济南市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大会上,我院英才志愿者走进大正中心小学志愿服务行动被评为“济南市志愿服务优秀项目”,陈祥月、周银同学被授予“济南市优秀团员”称号,范菲菲同学被授予“济南市优秀志愿者”称号。

孙海燕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