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英才学院被评"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院校"

2011-03-18 10:25:00    作者:   来源:山东英才学院  

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暨促进创业工作现场推进会日前在青岛市召开,山东英才学院等15所高校被评为“山东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院校”。

 

会议现场

 

山东英才学院院长夏季亭领取奖牌

 

   新华网山东频道3月15日电(刘宝森、宋波龙)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暨促进创业工作现场推进会日前在青岛市召开,山东英才学院等15所高校被评为“山东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院校”。

    山东省副省长郭兆信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传亭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姜大明省长的重要指示,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伯平宣读了获奖高校名单。据悉,这次入选的15所高校中,山东英才学院是唯一一家获得该项殊荣的民办高校。英才学院院长夏季亭代表学院领取“山东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院校”奖牌,并获15万元专项奖励基金。

    这次示范院校评选是按照《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评选第三批山东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院校的通知》的相关要求,英才学院根据评选指标积极开展工作,认真组织申报材料,在评委会全面考核、投票评审的基础上,最终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近年来,山东英才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业教育和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每年都有专项资金用于此项工作,保证了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在课程建设方面,学院为学生开设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课程,以活动为载体,形成了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在创业教育活动方面,学院通过开展多层次、内容丰富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主题教育活动、创业知识讲座、校友创业明星报告会等增强学生的创业意识,培养其创业精神。在创业资金投入方面,学院投入了大量资金保证了创业教育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实践基地建设方面,学院积极与校外企业加强合作,成立了山东英才学院特星连锁大学生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等多个校内外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教学与就业实习基地,不断提高学院学生的创业实践能力。

    夏季亭表示,此次荣誉的获得更是对学院的有力鞭策,对今后的创业就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英才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 “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院创业教育机制创新,加大对创业教育的投入,继续加强开展有针对性的大学生创业教育,整合资源,充分利用好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校企合作等多个优势平台,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体系的建设,做好大学生创业教育工作,为学院就业工作开创新局面。

孙海燕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