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杨文投身民办教育 为国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

2011-03-18 10:19:00    作者:   来源:人民网  

    从沂蒙山区的纺织女工,到留学海外的访问学者,从国办重点大学的优秀教师,到拥有3万学子的民办大学董事长,她使数以十万计的青年学子接受了高等教育,她与数以几十万计的中国家长分享了教子经验,她使数以百万计的中国儿童接受了英语启蒙……她,就是山东英才学院董事长杨文。她以其不懈的努力,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投身民办教育,为国家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

  她创办的山东英才学院,历经12年发展,成为教育部批准的普通本科高校,名列2009年《中国民办高校排行榜》前十位,位居2010年《山东省民办高校公众满意度调查》榜首。学院占地1300亩,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总资产10亿元,本、专科专业60余个,全日制在校生3万人;拥有的国家精品课、国家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团队和硕士研究生培养基地均为全国民办高校的唯一;迄今已为国家培养了6万余名高级应用型人才;被民政部等授予“全国先进民间组织”、“全国民办非企业单位自律与诚信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单位”、“山东省民办教育先进集体”等称号。

  专注教学科研,推动学科与专业建设

  作为国家教学名师、国家精品课主讲教师、国家级本科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和国内幼儿英语教育的领军人物,她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和省级重点课题;主编的《杨文幼儿英语》(1-6册)系列教材,发行百万余册,在全国百余所幼儿园使用;创立的“全息全感儿童英语教学法”被列入“中国当代外

  语教学法十大流派”;所著《幼儿英语教学法》一书,填补了国内空白;专著《和儿子一起成长》,被20次印刷,获中信出版社、山东省社科联等授予的多个奖项,被新华网、新浪网、人民网等数十家国内权威网站和媒体竞相转载和刊登书评,在全国家庭教育界产生了较强的社会影响,目前第二版已公开出版发行。

  热心公益,奉献社会

  她对学生充满爱心,拨款3000万元,设立“中国十大杰出母亲杨文奖助学金”,每年拿出200余万元,先后捐助4000余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积极捐助希望工程,在中学设立优秀学生奖学金等;参与“春蕾计划”,使其在全国第一次惠及女大学生;在《中国妇女报》、《齐鲁晚报》、《山东商报》、山东人民广播电台等开辟“杨文教子”专栏;出版《杨文教子》、《让我们做最好的母亲》等书;应邀在全国各地举行数十场家庭教育、女性创业、和谐家庭创建等专题公益报告;积极参与下岗女工再就业培训,为创业女性提供资金担保等支持。

  由于工作突出,她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中国十大杰出母亲、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全国杰出创业女性、改革开放30年全国优秀创业女性、山东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等称号,其家庭也荣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现任全国妇联执委、山东省政协委员、环太平洋早期儿童教育研究协会中国大陆地区副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山东省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山东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等职务。

孙海燕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