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晚必开卧谈会 最牛考研寝室六朵金花上名校

2011-05-04 09:50:00    作者:   来源:青岛晚报  

在青岛农业大学有这样一个寝室,六朵金花相互打气考名校 。在这个寝室里,赵玉燕以328分的成绩被中国科学院录取,赵娣以396分的成绩被北京理工大学录取,段杨杨、王素焕分别被中国海洋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录取,张庆玲、孙明旭分别被苏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录取。

最牛考研寝室的六朵金花(图片来源:青岛晚报)

 

    考上名校研究生不容易,同寝室6个人一起考上名校研究生更令人称奇。"我们学校今年出了个厉害的女生宿舍,全宿舍6个人都考上了研究生,而且都是被全国重点院校录取! "考初试、过复试,眼下各高校研究生录取名单纷纷发榜,昨日,青岛农业大学传来喜讯,该校化学与药学院住在西苑3号楼C329宿舍的6名女生考研全部成功,其中一名被中国科学院录取,另五名全被"211工程"大学录取。在"全民考研"的时代,凭借着100%的成功率和名校录取率,该宿舍也一跃成为农大学生心目中的"最牛考研寝室",不断有同学上门取经。

    六朵金花相互打气考名校

    在这个寝室里,赵玉燕以328分的成绩被中国科学院录取,赵娣以396分的成绩被北京理工大学录取,段杨杨、王素焕分别被中国海洋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录取,张庆玲、孙明旭分别被苏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录取。一一数来学生的成绩,青农大化学与药学院辅导员李老师笑开了花,在老师眼里,这六名女生大学四年的成绩一直很好,拿了不少奖学金和三好生,班里的学习气氛也很浓厚。

    "最牛考研寝室"有什么成功秘诀?昨日傍晚,记者见到该寝室女生段杨杨的时候,她正在准备去实验室做毕业设计。 "坚持太重要了。 "小段说,考研的过程很枯燥,一定得坐得住。不少大学生觉得每天坚持提前预习、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复习这些学生的"常规动作"有点难,但这六朵金花做到了,她们互相监督,共同营造了寝室浓厚的学风。

    在复习考研的时候,这个宿舍的六名女生每天早出晚归,遇到困难就相互鼓励、一起出谋划策。"有时碰到实在头疼的难题,有人中途曾经有放弃的想法,我们就六个人聚在一块,在校园里溜达散散心,互相分析自己也遇到了哪些难题,心结就解开了。"

    寝室每晚必开"考研卧谈会"

    大三上学期,六名女生去听了考研讲座后,都有了考研的意向,下学期就集体投入了考研备战。女生们的作息时间并不完全相同,早上有的6点起床,最晚6点50分,晚上复习到11点多。个人作息习惯不同,复习进度也不同,但六个人互相体谅。研究生初试之前几个周感到特别累,女孩们就说好早上一起多睡一会,保证充沛的精力。考研期间学习辛苦,但她们还坚持每天排值日,把宿舍打扫得干干净净。

    "虽然考研的过程很累,但我们宿舍每晚坚持开卧谈会,这可是我们的特色! "开朗的段杨杨告诉记者。除了辛苦学习,寝室的女生也很注重休息和适度放松,每晚例行的"卧谈会"就是她们的轻松时刻。女生们聊天的话题从《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等综艺节目和明星八卦,到展望考研成功后的美好前景,甚至有时抓着一个题还能聊半天。

    四年的同窗苦读、同寝生活,让六名女生积累下深厚的 "革命感情"。偶尔其中两个人因为一点小事闹矛盾,就约好到外面草坪上摊开了谈话,室友们还帮着两方开导,很快云开雾散。

    "考研最牛寝室"确实很少见

    陆续接到录取消息后,六朵金花一直忙着毕业设计,还没来得及一起庆祝。不过女孩们早就约好了,虽然分开但感情不会散,她们将分散到全国各地上研究生,到时候可以互相"串门子"。

    记者了解到,今年,研究生考试全国共有151万人报名参加,创历史新高。青岛市共有16763名考生在市招办组织的19个考点考试,比去年增加300余人,考研热"持续升温"。一个宿舍一起考研、一个班70%以上考研的现象并不鲜见。据介绍,青农大应届本科生考取研究生的比率一直保持在30%左右,生物类专业达到50%以上。

    李老师高兴地说:"青农大出了个考研成功率100%的宿舍,而且都是被重点大学录取,确实很少见!可见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的塑造对学生的影响有多大。"

孙海燕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