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山东英才学院中国民办教育的一颗璀璨之星

2011-05-05 15:30:00    作者:   来源:大江网  

关键词:
[提要]:
   由大众网主办的“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山东高校采风”大型采访活动于4月26日下午走进山东英才学院。走进英才学院的校园,浓郁的人文气息与宜人的自然风光让采访团成员顿觉眼前一亮。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英才学院院长夏季亭是世界史方面的专家,同时还兼任山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在他的带领下,英才学院走出了一条特色办学的独特之路,也为中国民办教育的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2002年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成为全日制民办高校。学院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渐强的三个发展阶段:1998年6月—2000年5月创立与初步发展阶段、2000年6月——2002年6月稳步发展时期、2002年7月至今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

  学院现有16个本科专业,48个高职专业,涵盖电子信息、机械制造、土木建筑、财经、法律、艺术、农学、医学、文化教育等9大专业门类。学院以就业为导向,主动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确定了以工学和管理学为主,兼顾人文学科和社会科学的学科建设定位。学院构建了以重点专业为龙头,相关专业为支撑的三个优势专业群,即以计算机应用技术和应用电子技术为龙头的电子信息技术类专业群;以数控技术和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为龙头的先进制造技术类专业群;以物流管理、市场营销和学前教育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与管理技术类专业群。优势专业群包括22个专业,在校生占总数的80%。其中学前教育、市场营销专业是山东省示范专业,学前教育、检测技术是山东省特色专业。

  山东英才学院秉持兴办让人民满意大学的理想,遵循“面向市场经济,培养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的定位和“专业知识+现代化技能+职业素养”的人才培养模式,坚持“名家治校,名师执教”的治校方略,弘扬“自强不息,与时俱进”的校训和“扬善、修美、求真、务实”的校风,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就业为目标,以质量求生存,以改革促发展,以特色创名校,历经13年的磨砺,业已成为中国民办教育的一颗璀璨之星。

孙海燕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