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网:山东英才学院加强内涵建设 创建高水平民办大学

2011-05-04 11:12:00    作者:   来源: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济南4月26日讯(记者李伟国 周汶桦)4月26日下午,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山东高校采风一行来到山东英才学院,参观了山东英才学院校园景观、教学场所、实训基地等。

据了解山东英才学院具有以下办学特点:

共和国少将任民办高校党委副书记

在到达山东英才学院的当天,学院正在举行第二届党代会。引人注目的是大会的主持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幸胜标,他是共和国的少将,是山东省军区原副政委。

早在2000年,英才学院就成立了济南市民办高校中第一个党支部,以后成为第一个建立党委,发展了第一个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的民办高校,中组部《组工通讯》曾刊登学院党建工作经验。到目前学院已经有31个党支部,全体党员达444人。学院重视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现有9个学生党支部,四年来发展学生党员190多人。学院建有业余党校,三年来培训入党积极分子14000余人次。据调查,目前学院有87%的青年大学生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学院于2007年、2008年分别被济南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授予“济南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党建工作示范点”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08年,党委书记、院长夏季亭被山东省委高校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并在省委高校工委组织的高校校长、书记党建工作研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在工作中,学院党委注重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比如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中,党委发起“我为英才发展献一计活动”,广大党员和群众共为学院提供建议1783条。对这些建议,院党委进行分类总结,认真地进行研究落实。多年来,英才学院党员一直保持着一个光荣而神圣的传统,每年都发起“联五帮一”活动,即每个党员联系五名学生,帮扶一名学生。广大党员还积极为学生捐款,献出爱心,先后捐款总计达十几万元。

3000万设立“中国十大杰出母亲奖学金

在山东英才学院宣传栏前围着几个学生在议论纷纷,一副羡慕崇拜的表情,记者走近后发现是 “中国十大杰出母亲杨文奖学金” 获奖者的风采展。

2006年,山东英才学院董事长杨文被全国妇联评为“中国十大杰出母亲”称号,她成为该奖项评选两届以来山东省首位获奖者。评委会对她的评价为:“有科学施爱,以德育人,以现代教育理念和方法教育学生、子女,效果显著的人民教师……”为鼓励学生刻苦学习,奋发成才,表彰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体现学院对学生的关心与爱护,2008年,山东英才学院拔款3000万元在校内成立了“中国十大杰出母亲杨文奖学金”。

该奖学金共包含三项,其中学院励志奖学金,奖励综合表现特别优秀的学生,评选比例为学生数的3%,奖励金额为每生每年4000元,此外还有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助学金。

自2007年学院实行奖助政策以来,英才学院每年发放600多万元国家奖助学金、省政府奖助学金。此外,学院还有803人获得杨文励志奖学金、6721人获得杨文奖学金,有2774人获得杨文助学金。其中2008年拨付158万元,2009年拨付208万元,2010年拨付300余万元。

孙海燕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