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采风:注重内涵建设的山东英才学院

2011-04-29 00:26:00    作者:   来源:大河网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山东高校采风团,26日来到山东省高职高专教育的一面旗帜——山东英才学院进行采访报道。经过13年的发展,英才学院从人才战略的高度出发,积极吸引一批德高望重、富有才学,能带领学校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教材建设、图书馆建设、开展科研等方面的教授、学者来学院工作,逐步建立一支结构优化、素质良好、富有创造力的教职工队伍。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山东高校采风团,26日来到山东省高职高专教育的一面旗帜——山东英才学院进行采访报道。经过13年的发展,英才学院从人才战略的高度出发,积极吸引一批德高望重、富有才学,能带领学校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教材建设、图书馆建设、开展科研等方面的教授、学者来学院工作,逐步建立一支结构优化、素质良好、富有创造力的教职工队伍。目前,学院教师达948人,其中专任教师700余人,300多人拥有硕士以上学历。2009年5月,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联合下文,公布了首批经审核批准的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名单。山东英才学院名列其中,成为山东省获此资格的唯一民办高校。 
 


    孟子曰: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学院由此得名。图为学院图书馆前孔孟广场上的孟子塑像。
  3000万设立“中国十大杰出母亲奖学金”
  在山东英才学院宣传栏前围着几个学生在议论纷纷,一副羡慕崇拜的表情,记者走近后发现是 “中国十大杰出母亲杨文奖学金”获奖者的风采展。
  2006年,山东英才学院董事长杨文被全国妇联评为“中国十大杰出母亲”称号,她成为该奖项评选两届以来山东省首位获奖者。为鼓励学生刻苦学习,奋发成才,表彰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体现学院对学生的关心与爱护,2008年,山东英才学院拔款3000万元在校内成立了“中国十大杰出母亲杨文奖学金”。该奖学金共包含三项,其中学院励志奖学金,奖励综合表现特别优秀的学生,评选比例为学生数的3%,奖励金额为每生每年4000元,此外还有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助学金。
  “将军书屋”:全国高校中NO.1
  郭沫若说“好的图书馆,就是一所好的学校”,那么山东英才学院的图书馆有什么特色呢?英才的学生可以很自豪地说,英才拥有全国高校中唯一的一所“将军书屋”。 书屋汇集了共和国将军们读过的书、收藏的书、撰写的书和推荐的书。英才有三多,字多、树多、书多。在英才图书馆,包括“将军书屋”、社会精英捐献的书在内,共有180万本书。 
 
 

 


    英才骄子:学生收到30个国家元首的感谢信
  顾业栋是山东英才学院2006级学生,大学生发明家,中国发明协会会员、中国创造学会会员、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会员、泰安市发明家协会常务理事,发表了多篇创造学的论文,曾向世界上100多个国家无偿捐献专利,法国总统萨科齐、德国总理默克尔、巴西总统卢拉、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等30余位首脑来信致谢,被新华社、大众日报、齐鲁晚报、生活日报、山东电视台、济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夕开始,顾业栋先后向世界 100 多位国家元首写信,向他们无偿捐献自己的 4 项环保方面的发明专利。虽然这些专利在技术上并没有特别高深的地方,但是他的真诚以及爱好和平的愿望,感动了这些国家元首。

 


 

孙海燕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