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吉林网:“免费培训乡村医生”的品牌效应

2011-04-27 07:32:00    作者:   来源:中国吉林网  

----记山东协和职业技术学院的特色发展之路

    本网讯(特派济南记者 杨光)26日上午,网媒山东高校采风团如约到达民办高校第一站,山东协和职业技术学院。记者了解到,山东协和职业技术学院创办于1993年,2010年12月底,通过了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考察评估,升为本科。学院有得到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1个,山东省“十一五”期间重点建设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1个,山东省企业实训基地1个、职业技能鉴定站4个,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04个。

    协和职业技术学院办学特色鲜明、发展迅速。

    -----坚持社会责任和教育的公益本质。

    学院坚持“依法办学、诚信办学、规范办学”,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在招生、教学、就业、管理等环节中,不做虚假宣传,认真履行承诺。坚持在回报社会中育人,在服务社会中发展。从2005年以来,聘请山东省立医院、齐鲁医院等有着丰富临床经验的专家授课,免费培训全省乡村医生,坚持至今。到目前已举办培训班74期,累计培训乡村医生15000余人,为改善农村卫生现状尽到了一份社会责任。

    在当前社会奉献意识形态逐渐缺失的大环境下,协和职院的此项义举无疑佐证了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根本,是在教育事业而不是教育经济。

    -----高素质的学生就是最好的招生宣传。

    协和职业学院始终坚持教学的中心地位、教学质量的关键地位、和教学投入的优先地位,实施质量提升工程,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院注重学生的实用技能培训,以就业为导向,不断调整教学重点,多方开拓校企合作途径。先后与海尔集团、联想集团、中国重汽集团、海信集团、华东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等104家企事业单位建立校企合作关系,通过强加校企合作,大力推行工学结合,创造了“双线、双纲、双证、双高、双文化、双过程” 的“六双”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人才培养与上岗就业“直通车”。

    近两年,学院学生在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和科技大赛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8项,是目前山东省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奖项最多的民办高校。

    -----体贴入微,对学生主打温情牌。

    学院把每一位学生的基本生活保障当成是知识教育的开始,对于家庭困难学生减免学费,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而辍学。到目前为止,先后为7000多名学生不同程度地减免了学费。自创办以来,学生在学校喝开水和洗澡全部免费,仅此两项,学院每年要投入200多万元。

    -----目标明确,特色鲜明,发展道路明晰。

    学院以升本为契机,引导师生员工打开眼界,转变观念,找准差距,拓展思路,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全面提升学院建设水平,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

    遵循教育公益性原则,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积极开展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立足济南,服务山东,辐射全国,着力培养实践能力、创新精神、服务意识强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稳定发展规模、完善办学条件、加强内涵建设、凸显育人特色、提升办学水平,建成为一所以工学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型本科院校。

孙海燕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