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赵海洋

2011年04月30日 19:32作者:来源:大众网

                        赵海洋,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2007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生,现任中山市保时尼有限公司驻迪拜分公司财务经理 


    时光飞逝,离开校园已经有半年多的时间了!我在迪拜也已经工作了半年了。
    在未踏入大学,未踏入圣翰的之前对大学、对未来、对社会充满了恐惧!开学的一段时间在导员和学校的关怀下我给了各种锻炼的机会,开学后我参加了各种社团活动并且担任班级内的组织委员。使我有机会参加和组织了学校、院系、班级的各项活动。锻炼了我的各项基本素质将学到的东西得以学以致用!
    美好的大学生活一眨眼的时间就过去了,三年的大学时光里给我的最大收获就是:坚韧、稳健。坚韧的去开创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用坚韧去开辟自己的未来!稳健的做好每一件小事,做过的事情不出一丝一毫的问题!三年的大学时光,学校不仅仅只是传授给我们知识,而且还传授给我们如何将知识如何去灵活运用。大二的时候,我还竞选上学生会干部,在为踏入大学之前,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去演讲竞选是我连想都不感想的事情,我居然实现了。学校的就业和实践模式更使我在未来的就业道路上平步青云,据我大学毕业还有一个多月的时候,我成功应聘上了中山市保时尼有限公司驻迪拜分公司的财务人员,在到今天的迪拜分公司的财务经理。以前这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一件事情,我要感谢学校、院系老师。是你们培养了我,使我具备了踏入社会、踏入职场的能力!
    在迪拜份额工作繁琐而有趣,在迪拜不仅仅要英语好,而且也要会阿拉伯语和伊朗语。因为经常要和将这方面语言的人有业务联系!这些语言方面的问题至今还缠绕这我,使我每天抽出时间来学习阿拉伯语。我的主要工作主要是核对销售部提交的前一天的经营情况、销售单、现金、支票等;和同事到银行存储前一天的支票、现金、汇款;清点核对前一天的各种费用单据,以及当天要支付给其他单位的支票;联系国内公司核对财务数据、货柜清关手续等。在迪拜对于工作的员工福利、工资支付规定非常的严格每到支付工资的时候,要提前好几天准向劳工部提交工资支付报告和到银行转账支付工作,有时候由于报上的几个数字错误,都有被要求重新提交,一旦超出规定支付日期还要提交延期报告!
    虽然工作非常繁琐,但是在和外国人工作交流中学到很多东西,每天都是那么充实。这是我再次想起在学校的日子。
    未来的路还漫长,通过在学校学习到知识和能力一定能支撑我走完全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景芳超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