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国家级动漫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院校—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

2011年04月30日 16:06作者:来源:

    大众网济南4月30日讯 (记者 景芳超 曾静)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艺术学院是我省培养动漫设计与制作人才的重要基地。2008年设置了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并招生。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从职业岗位能力需求出发,动漫设计与制作课程设置依托我校艺术类专业资源,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动漫行业人才。
    2009年,被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动漫游戏人才委员会授予“动漫游戏人才培养优秀高职院校”,同时授予我校“动漫游戏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奖”。 
    2010年,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动漫游戏人才委员会又授予我校“2010年度中国动漫游戏人才培养十佳高职院校”、“2010年度中国动漫游戏人才培养十佳特色院校”和2010年度中国动漫游戏人才培养十佳模式创新院校。
    2010年6月被中华人民共和国人事和劳动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动漫游戏人才委员会联合授予全国动漫游戏人才实训项目山东实训测评基地。
    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艺术学院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充分重视实践教学,引导学生踊跃创作,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提高学生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有多部师生创作的动画短片获奖。2010年,山东问鼎实业有限公司进入我校的动画实践基地,把三维动画片《水浒》的生产引入了实践教学,目前正在紧张制作中,预计年底将完工。
    2011年4月9日上午,亚洲动漫教育学会、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动漫游戏人才委员会等相关领导到圣翰动漫基地视察调研。参与调研的领导高度评价了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艺术学院大力开展动漫基地建设、加强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取得的成绩,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艺术学院动漫基地发展迅速,培养了人才,走出了一条高职院校与企业、社会相结合的道路,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思路。
    教学成果:《六神合体》、《曼森》、《.星星之火》、《世界?尽头》、《交换飞行》、《拖鞋事件》、《.追与逃》、《the elderly》、《宿舍搞笑》、《此地无银三百两》、《亚历山大》
    师生创作短片获奖的有:《坐过站》、《空灵》、《境界》、《斗》、《西红寺》
    动画实践基地的成果有:二维动画系列片《二十四孝》、《少年岳飞》、应用动漫系列等
    正在制作的项目:三维动画《水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景芳超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